微信都知道你哪些信息?現在可以一鍵查詢

個人信息保護法》於今年11月1日正式實施,這期間,許多互聯網App都針對“個人信息”做出了調整,比如給出了更清晰的權限管理入口,更明確的個人信息使用規則等。微信在更新的8.0.16版本中,新增了“個人信息與權限”選項,並支持個人信息瀏覽與導出。

微信都知道你哪些信息?現在可以一鍵查詢

很明顯,新增的“個人信息與權限”是微信應《個人信息保護法》要求做出的合規化調整。比如此前要想關閉個性化廣告推送,需要進入到《微信隱私保護指引》文件當中,在密密麻麻的條款文字里找到關閉入口。這次,“個性化廣告管理”被當作一個專門功能,單獨拿了出來,用戶可以直接關閉個性化廣告。

“個人信息瀏覽與導出”也是這次更新的一個重要功能。在這其中,用戶能夠清晰地看到微信掌握的個人信息有哪些。

目前,微信中可瀏覽到的個人信息主要包括兩類。一類是用戶主動錄入的信息,比如頭像、微信號、個性簽名、手機號、地區、收件地址等等。另一類是用戶使用微信過程中留下的信息,包括登錄過的設備、使用的微信版本。

微信都知道你哪些信息?現在可以一鍵查詢

在“個人信息”界面,用戶可以選擇“導出個人信息”。微信會在72小時內,把個人信息以加密的方式發送到用戶郵箱當中。

收到郵件后,用戶點擊驗證鏈接進入專屬頁面可以一次性瀏覽查看個人信息,也可以把信息包下載下來存儲。注意,“驗證鏈接”有時效,過期后無法再使用;打開信息包需要密碼,一定要把密碼保存好。

導出的個人信息內容與客戶端內看到的內容基本一致。不過,WeChat導出的個人信息更多,還包括通訊錄、朋友圈等數據。

微信都知道你哪些信息?現在可以一鍵查詢

我們知道,平台掌握着用戶的大量信息,但這些信息具體指什麼?有多精準?在平台那裡,個人信息是不是在“裸奔”?相關問題都引起了許多猜測。“個人信息瀏覽與導出”或許可以理解為微信作出的回應。

許多用戶看到自己的個人信息后表示,“原來微信掌握着我這麼多信息”,姓名電話和家庭住址都齊了,賬戶一旦丟失,會比較危險。也有用戶由此產生好奇,原來微信掌握的信息“就這”,與想象當中的精準的用戶畫像不太一樣。

對此你怎麼看呢?親自動手查一查吧。

(0)
上一篇 2021-11-11 14:59
下一篇 2021-11-11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