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元培長女故居1.2億起拍價成交:坐落西湖邊黃金位置、無法推倒重建

今日(11月11日)上午,阿里拍賣資產類別下上架一棟位於杭州市西湖區玉泉路1號的房產,顯示蔡元培之女故居,當場成交(上午9時52分),價格為1.2億。頁面顯示,本次拍賣保證金1千萬元,僅1人報名,3.6萬人圍觀,起拍價就是1.2億元,最終起拍價成交。

處置單位顯示為杭州無憂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房子建築面積276.08平米,兩層別墅結構。

配圖資料顯示,這是一棟杭州市歷史建築,為蔡元培之女及女婿舊居,位於杭州市西湖風景名勝區植物園內。

媒體介紹,房產包括3幢房屋,門窗脫落,部分牆體倒塌。2016年,該房屋被鑒定為D級危房。由於該處房產被列為杭州市歷史建築,不能推倒重建,只能向有關部門報備后修繕成民國風或者中式四合院形式。

據悉,蔡元培是著名教育家,曾任北大校長,他提出的兼容並包開“學術”與“自由”之風。其長女蔡威廉是上世紀一名油畫家,1939年於昆明病逝,年僅35歲。

蔡元培長女故居1.2億起拍價成交:坐落西湖邊黃金位置、無法推倒重建

(0)
上一篇 2021-11-11 14:58
下一篇 2021-11-11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