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眾桑塔納將停產:歷經38年 為大眾首款國產車型

繼捷達之後,大眾桑塔納也將離我們遠去。近日,有媒體報道,上汽大眾桑塔納將於近期正式停產,享年38歲。乘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桑塔納最早於1983年進入中國市場。僅僅用時三年,就完成了國產10000輛的任務,在上世紀80年代,這堪稱是個奇迹。

隨後,桑塔納徹底爆火,成為了越來越多個人和家庭的選擇。

2000年,來自巴西大眾的桑塔納2000正式登陸國內市場,後來衍生出桑塔納3000、志俊等車型,並成為了很多90后的童年回憶。 

2012年,基於大眾PQ25平台打造的全新上汽大眾桑塔納正式發布,大名鼎鼎的“普桑”至此告一段落。

新款桑塔納已經完成了身份轉變,從曾經的中型轎車變成了經濟適用型的緊湊型轎車,不過依舊沿用了桑塔納的名號。

時間來到2021年,由於PQ25平台過於老舊,基於此平台生產的捷達、桑塔納和斯柯達昕銳等車型已跟時代脫節,所以是時候退出歷史舞台,讓位給更新的車型了。

捷達已停產,不過它化身成為大眾全新的子品牌,定位更低端,系列車型如VA3、VS5和VS7相繼上市,銷量還不錯。

而桑塔納大概率不會有捷達那般好運氣,怕是要徹底跟大家說再見了。

多年以後,那句“擁有桑塔納,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廣告語想必也會被世人所遺忘吧。

那麼你關於桑塔納最早的記憶是什麼,家裡或者身邊的人是否又買過這款經典車型呢?

上汽大眾桑塔納將停產:歷經38年 為大眾首款國產車型

(0)
上一篇 2021-11-11 14:58
下一篇 2021-11-11 14: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