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Crew-3任務成功發射:四名宇航員明日將登陸國際空間站

美東部時間11月10日晚上,SpaceX成功發射了另一個前往國際空間站(ISS)的四人小組,這標誌着該公司第五次將人類送入太空。這些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的太空人現在將在跟ISS對接之前擁有一天的軌道時間。

SpaceX Crew-3任務成功發射:四名宇航員明日將登陸國際空間站

這項被稱為Crew-3的任務載有三名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Raja Chari、Tom Marshburn和Kayla Barron–及一名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經過多次發射延遲,四人組終於在美國東部時間9:03分從位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乘坐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發射升空。在成功將載着乘客的“載人龍飛船”提升到低地球軌道后,“獵鷹9號”又轉向地球並在大西洋上的無人船舶上進行了SpaceX的標誌性火箭着陸。

“歡迎進入軌道,”SpaceX任務控制中心在機組人員跟火箭的其他部分分離時對宇航員們說道,“希望你們喜歡從(獵鷹9號)上下來的旅程。載人龍飛船將帶你們離開這裡。一路平安。”發射主管也向機組人員送去了他的熱情祝福–“很高興能與你們一起參與這項任務。在星空中享受你們的假期。我們會在你們飛過時揮手致意。乾杯。”Chari在飛船上回應稱,這是“一次偉大的旅程,比我們想象的要好。”

這是SpaceX為NASA執行的第三次載人飛行任務,是該機構商業乘員計劃(CCP)的一部分。每次任務–包括Crew-3–都會持續約6個月的時間,SpaceX負責發射宇航員並將他們再次帶回家。Crew-3的宇航員預計將在2022年春天的某個時候回家。

SpaceX Crew-3任務成功發射:四名宇航員明日將登陸國際空間站

SpaceX將人送入軌道的主要方式是“載人龍飛船”,這是一個配備了時尚座椅和互動觸摸屏的自動艙。該太空艙還被設計成可跟空間站自動對接。在美國東部時間11月11日晚7點10分左右,載着Crew-3團隊的飛船將嘗試跟ISS對接,然後在一個小時左右後,宇航員們將打開艙門並進入空間站。

在那裡,迎接他們的將是已經住在國際空間站的三名船員:NASA宇航員Mark Vande Hei和俄羅斯宇航員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在進入空間站后,這七名居民將在美國東部時間9:20左右舉行簡短的歡迎儀式。

不過略為遺憾的是,Crew-3機組人員錯過了跟空間站上的另一批宇航員相交的機會。由四名宇航員組成的Crew-2機組已於周一離開了空間站。原本,Crew-3應該在Crew-2宇航員返回之前發射。

對此,Chari在發射前曾這樣對SpaceX任務控制中心說道:“有時候,當你試圖在萬聖節飛行時,你迎來的是一次搗蛋,而不是糖果。”

(0)
上一篇 2021-11-11 11:58
下一篇 2021-11-11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