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Eye融資7400萬美元:英特爾、三星、保時捷等公司參投

以色列初創公司TriEye已經到籌集了7400萬美元,這家公司將把一種可用於幫助自動駕駛和駕駛輔助系統在惡劣條件下實現更好觀察的傳感技術商業化。據悉,該技術使用短波紅外(SWIR),它指的是可見光譜以外的波長範圍。

TriEye融資7400萬美元:英特爾、三星、保時捷等公司參投

雖然SWIR傳感技術並不新鮮,但由於其成本較高,它大多被限制在航空航天和國防工業中。TriEye表示,它已經取得了工程上的突破,使其成本下降到足以跟當今手機或車輛中的普通相機競爭並超過了市場上其他類型的傳感器。

憑藉這些創新,在首席技術官Uriel Levy在希伯來大學任職期間進行的十多年研究的基礎上,TriEye已經準備好將SWIR技術推向大眾市場。

據CEO Avi Bakal介紹稱,SWIR為現有的視覺系統帶來了額外的信息層,從而使人們能夠看到可見之外的東西。

“傳感無處不在,”Bakal說道,“在任何行業,它都是收集和分析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截至目前,視覺系統市場缺乏必要的、重要的數據,而這些數據可以影響各地的性能和決策。”

IS2.webp

TriEye創始人Uriel Levy、Avi Bakal和Omer Kapach

通過利用SWIR和同樣由TriEye開發的專有照明源,該公司已經建立了一個它稱之為sedar(全稱spectrum enhanced detection and rangin,光譜增強檢測和測距)的傳感器。據該公司介紹稱,sedar提供了高級駕駛輔助和自主系統所需的所有成像和深度信息–這意味着它可以取代目前在高級駕駛輔助和自主系統中使用的傳統傳感堆棧,後者通常是相機、雷達和光探測與測距雷達(激光雷達)的組合。

TriEye技術的最大優勢之一是相對於攝像頭和激光雷達而言的成本節約,Bakal說這是“真正實現大規模市場應用”的關鍵。

“這是我們的目標,”他說道,“我們希望遍布各地,從最簡單的汽車到高檔汽車。”

Bakal稱,TriEye的SWIR傳感器使用一種叫做CMOS的半導體。該公司已經在跟主要的CMOS代工廠合作生產這種傳感器以便最終擴大到每年生產數百萬個單位。Bakal還稱,TriEye正在跟主要的OEM廠商合作以將Sedar跟特定型號的汽車進行商業化,但他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該公司並不僅僅着眼於汽車行業–儘管這是其主要目標市場。TriEye還認為SWIR傳感技術在工業應用–如食品分揀或材料識別–及生物識別和監控方面可以發揮作用。

TriEye在SWIR上的豪賭已經引起了一些主流投資者的注意,包括英特爾和保時捷的投資部門。這兩家公司也參與了TriEye在2019年的A輪融資。

這輪最新融資由M&G投資公司和Varana資本領投,三星風險投資公司、Tawazun SDF、Deep Insight、Allied Group和Discount Capital及現有投資者英特爾資本、保時捷風險投資公司、Marius Nacht和Grove Ventures參與。本輪融資使TriEye的總資金達到960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11 09:49
下一篇 2021-11-11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