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劍指6.9萬美元大關 市場憧憬加密貨幣對沖通脹

比特幣再創歷史新高,首次試探69000美元,CPI數據激發了市場對於加密貨幣可用來對沖通脹的觀點。比特幣周三一度上漲1.9%至68991美元,超過紐約市場周一創下的歷史高點。其他加密貨幣也紛紛走高,跟蹤主要加密貨幣的彭博Galaxy加密貨幣指數一度上漲2.4%,至5月份以來最高水平。

比特幣的上漲至少一定程度上可以從基本面角度來解釋,近幾個月來有關比特幣可對沖通脹的觀點越來越受到關注。加密貨幣支持者認為,與美元或任何其他傳統貨幣不同,比特幣供應有限,所以不會因為政府或央行的超發而貶值。

CF Benchmarks的首席執行官Sui Chung表示,“比特幣仍然處於8月開始的上漲行情,漲勢在9月和10月進一步加速 ,最新一輪上漲始於對10月推出比特幣期貨ETF的預期,但現在看來,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持續通貨膨脹加劇了這種情況。”

比特幣劍指6.9萬美元大關 市場憧憬加密貨幣對沖通脹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表示,很多投資者將比特幣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他個人不相信比特幣這方面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1-11-11 01:28
下一篇 2021-11-11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