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芯片短缺緩解:豐田、日產等汽車製造商計劃提高產量

集微網消息,豐田日產等汽車製造商計劃提高產量,這大大扭轉了近期因芯片短缺而導致的減產趨勢。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日產通知供應商,該公司計劃在下半年將產量較上半年增加近30萬輛。

0.jpg

Ashwani Gupta

在周二的業績發布會上,豐田首席運營長Ashwani Gupta在討論產量增加的問題時,提到了對半導體採購形勢的更清晰的看法。

截至 2022 年 3 月的全年,日產將其全球銷量預期從440萬輛下調至380萬輛。該汽車製造商將截至2022年3月的全年營業利潤預測上調至1800 億日元(15.9 億美元),這將扭轉2020財年虧損1506億日元的局面。

該報道指出,豐田正在率先恢復生產,繼 9 月份產量下滑 40% 之後,11 月份產量同比了增長4%-10%。豐田並希望在12月進一步提高產量,計劃較去年同期增加30%至100萬輛,以期補回今年夏天的生產缺口。豐田明年1月起還要把每月產量拉到85萬輛。

本田的減產措施也正在放緩,該汽車製造商今年上半年減產20%,相當於53.5萬輛,下半年的產量將比最初的計劃減少10%。

本田的首席運營官Seiji Kuraishi表示,儘管本田在採購半導體方面比競爭對手更加困難,但該公司將從新年伊始開始恢復生產。

除了豐田、日產、本田等日本汽車製造商外,通用、大眾、福特等汽車製造商也看到了芯片短缺緩解的現象,紛紛提高了財測。

不過美國諮詢公司 AlixPartners 的董事總經理 Tomoyuki Suzuki警告稱,儘管零部件生產正在復蘇,但尋找人才將是未來的重點。

(0)
上一篇 2021-11-10 15:18
下一篇 2021-11-10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