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星為Z690主板BIOS引入“傳統遊戲兼容模式”以化解DRM系統衝突

隨着英特爾 12 代酷睿台式處理器在 11 月上旬的正式開售,許多首發購入的遊戲玩家卻吐槽遇到了兼容性問題。正如 DSOGaming 所披露的那樣:Alder Lake 新架構與許多數字版權保護(DRM)系統存在兼容性問題,目前已有 32 款採用 Denuvo 防篡改技術的遊戲被列入名單。好消息是,英特爾與主板廠商有給出一個臨時解決方案。

0.jpg

資料圖(來自:Intel 官網)

WCCFTech 指出,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採用了異構核心設計,其中高性能(P 核)部分為 Golden Cove 架構、而能效(E 核)部分則是 Gracemont 架構。

尷尬的是,某些 DRM 系統粗暴地將屬於同一平台的兩套核心、視作兩台不同的 PC 。此外由 PCMag 匯總的信息可知,目前已有至少 51 款遊戲的玩家躺槍。

1.png

僅影響 Windows 10 平台的遊戲列表

儘管部分遊戲開發商承諾在 11 月中旬之前予以修復,但 WIndows 11 / 10 平台上的其它遊戲卻尚未看到明確的時間表。

與此,一些主板製造商只得在 Intel 的指導下,為這部分受影響的遊戲玩家在測試版 BIOS 更新中引入“傳統遊戲兼容模式”這個選項。

2.png

Windows 10 / 11 均躺槍的遊戲列表

在早前致 PCMag 的聲明中稱,微星(MSI)和華碩(ASUS)都表示會在即將到來的 BIOS 更新中引入“傳統遊戲兼容模式”的設置選項。

雖然華碩這邊要等待總部決定是否在 0705 更新周期中包含該功能,但微星這邊的動作似乎快了不少。

MSI-Z690-Motherboards-Intel-Alder-Lake-CPU-Legacy-Game-Compatibility-Mode.png

微星 BIOS 示例

其中 Z690 Carbon Wi-Fi 可從 v11 版本的 beta BIOS 啟用“傳統遊戲兼容模式”,但官網暫時僅提供了 v100 版本的下載鏈接。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下述主板型號的官網更新:

● MSI MEG Z690 ACE BETA BIOS(107)

● MSI MEG Z690 Unify BETA BIOS(112)

● MSI MPG Z690 CARBON BETA BIOS(114)

● MSI MPG Z690 EDGE DDR4 BETA BIOS(112)

● MSI MAG Z690 Tomahawk BETA BIOS(H11)

● MSI MAG Z690 Torpedo DDR4 BETA BIOS(A05)

● MSI MAG Z690 Torpedo BETA BIOS(A11)

● MSI PRO Z690-A DDR4 BETA BIOS(113)

相關文章:

32款Denuvo加密遊戲與英特爾12代CPU存在兼容性問題

超50款遊戲不兼容i9-12900K 官方給出臨時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1-11-09 17:07
下一篇 2021-11-09 17: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