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ongArch架構代表 龍芯加入華為歐拉openEuler開源社區

11月9日消息,日前,openEuler官方表示,應歐拉開源社區邀請,龍芯已簽署CLA(貢獻者許可協議),正式加入歐拉開源社區。據官方介紹,歐拉開源社區迎來LoongArch架構的芯片廠商代表——龍芯,今後龍芯與歐拉開源社區攜手,進行更多的技術實踐與探索。

據悉,openEuler作為一個支持多樣性算力的操作系統,支持x86、Arm、RISC-V、LoongArch等多種處理器架構。

此前,鯤鵬和飛騰作為Arm架構的廠商代表已經加入openEuler。

另外,在RISC-V架構上,中科院軟件所提供了基於RISC-V架構的 openEuler 已經成功運行在果殼處理器上。

值得一提的是,華為在今天舉行的操作系統產業峰會2021會議上正式宣布,將歐拉操作系統全量代碼、品牌商標、社區基礎設施等相關資產,捐贈給中國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華為表示,歐拉已經全新升級,從聚焦於服務器的OS,擴展到雲服務、邊緣計算以及CT/OT等嵌入式場景,圍繞打造統一的數字基礎設施開源操作系統。

目前open Euler歐拉開源社區是國內最活躍的開源Linux社區,其開發者已經增長到7000多人,SIG組數量達到93個,軟件倉數量經過一年的發展已超過8500個。

LoongArch架構代表 龍芯加入華為歐拉openEuler開源社區

相關文章:

華為正式捐贈歐拉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中國聯通發布自主知識產權操作系統:已適配x86和鯤鵬、飛騰等

華為發布歐拉人才發展加速計劃:三年覆蓋500高校 培養百萬人才

(0)
上一篇 2021-11-09 13:07
下一篇 2021-11-09 13: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