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式捐贈歐拉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11月9日消息,今天,操作系統產業峰會2021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線上線下同步舉辦。會上,華為攜手社區全體夥伴共同將歐拉開源操作系統(openEuler, 簡稱“歐拉”)正式捐贈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華為正式捐贈歐拉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歐拉是數字基礎設施的開源操作系統,可廣泛部署於服務器、雲計算、邊緣計算、嵌入式等各種形態設備,應用場景覆蓋IT、CT和OT,實現統一操作系統支持多設備,應用一次開發覆蓋全場景。

華為常務董事、ICT基礎設施業務管理委員會主任汪濤正式宣布華為將歐拉開源操作系統全量代碼、品牌商標、社區基礎設施等相關資產,捐贈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以更快的速度建設更強大的數字基礎設施。

2c8c2d9af3da48609ea75d4c5360549a.png4428e664bfaa44158decb7d01f5bbe54.png66d07f67d1a840d1b0efe0532b233e98.png

據了解,今年年9月,華為全新升級歐拉,從服務器操作系統,升級為數字基礎設施的操作系統,支持IT、CT、OT等數字基礎設施全場景,覆蓋服務器、雲計算、邊緣計算、嵌入式等各種形態的設備。

目前歐拉開源社區已吸引近萬名開發者,近百個特別興趣小組,300家企業加入社區,匯聚處理器、整機、基礎軟件、應用軟件、行業客戶等全產業鏈夥伴。國內主流的操作系統廠商均推出基於歐拉的商業發行版,應用於政府、運營商、金融、能源、電力、交通等行業核心繫統。歐拉商用已經突破60萬套有望明年實現中國服務器領域新增市場份額第一。

華為正式捐贈歐拉給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

華為副總裁、計算產品線總裁鄧泰華在大會主題演講中承諾歐拉捐贈之後,華為仍將從技術創新、生態構建、商業推廣、開源建設、人才發展五個方面持續投入和推動歐拉發展。

據了解,本次歐拉捐贈內容包括:代碼和軟件包:數百萬行華為自研代碼版權和知識產權許可,超過8000個經華為和社區驗證的軟件包;創新項目:華為創新的iSula、A-Tune、Stratovirt、secGear項目;商標:openEuler以及iSula、A-Tune、Stratovirt、secGear項目的中英文商標品牌共30個;域名:openeuler.org及其子域名,和openeuler.io及其子域名,共4個;社區基礎設施:構建服務與測試體系、代碼託管、社區運營平台等社區基礎設施。

(0)
上一篇 2021-11-09 11:08
下一篇 2021-11-09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