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找到露西號探測器太陽能電池板故障原因

11月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一,美國宇航局(NASA)宣稱已經找到木星小行星群探測器“露西號”(Lucy)太陽能電池板未能完全展開的故障原因。露西號於10月16日發射,但在發射約1小時后開始按計劃部署兩個大型太陽能電池板時,其中一塊電池板卻未能展開。每個電池板的直徑都超過24英尺(約7米)。

NASA找到露西號探測器太陽能電池板故障原因

現在,任務團隊相信他們已經確定了故障發生的原因,即一根幫助太陽能電池板展開的繩索出了問題。

NASA官員在此前的聲明中寫道:“初步測試表明,拉出太陽能電池板的繩索可能沒有按計劃完成這一過程。不過,目前還不確定是什麼導致了這種情況。任務團隊正在進行更多測試,以確定情況是否屬實,並找到根本原因。”

聲明指出,除了探測器返回的數據外,地麵糰隊正在使用工程模型來評估情況。此外,任務團隊最早也要到11月16日才會命令探測器嘗試修復太陽能電池板的問題。

根據NASA的聲明,除了被卡住的太陽能電池板外,露西號一切都工作正常,該探測器按計劃處於巡航模式。聲明指出,露西號的三台儀器中有兩台已經啟動,第三台預計於美國時間11月8日開始工作。

NASA工程師們仍在評估太陽能電池板故障是否會迫使任務人員調整未來的計劃。露西號在靠近地球的軌道上需要度過整整一年的旅程,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能量足以為其提供足夠的能量。然而,在露西號的目的地特洛伊小行星群,陽光要暗淡得多,它們繞太陽運行的距離與木星相同。

露西號計劃在其12年的任務中飛越其中的7顆小行星,外加一顆位於主行星帶的小行星。還沒有任何探測器訪問過這些特洛伊小行星,它們有時被稱為行星形成的化石。

NASA找到露西號探測器太陽能電池板故障原因

(0)
上一篇 2021-11-09 11:07
下一篇 2021-11-09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