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學習大牛吳恩達旗下AI公司融資5700萬美元 曾批評AI出現營銷過頭

北京時間11月9日早間消息,華裔科學家吳恩達是人工智能領域的先驅之一,他曾經創辦“谷歌大腦實驗室”,還曾經擔任百度首席科學家。最近,他之前創辦的人工智能公司“Landing AI”獲得5700萬美元投資,不過公司估值尚不祥。

image002.png

聚焦工廠

據報道,Landing AI在2017年誕生於硅谷帕羅奧托,該公司主要關注的領域是把人工智能技術帶入到製造業公司。該公司已經開發了一種計算機視覺識別工具,製造業企業可以用來開發符合自身需求的產品視覺檢查軟件。

計算機視覺識別軟件可以讓電腦從數字圖片或者視頻中發現有意義的信息。這種技術應用領域很廣泛,比如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從畫面中分析周圍的路況車況,半導體企業可以發現一片晶圓(製作芯片的原材料)的瑕疵,企業還可以查出智能手機屏幕的裂紋,或是汽車零部件的凹陷。

Landing AI公司的競爭對手中,包括了加州聖馬特奧市的Chooch.ai公司。

image001.jpeg

AI宣傳過頭

吳恩達對美國一家財經媒體表示,公司開發的工具可以讓製造廠商更快速、更輕鬆地構建和部署人工智能應用系統,另外他本人也希望讓人工智能技術超越谷歌、百度這樣的消費者互聯網平台,進入到其他行業中。

早期曾經在硅谷斯坦福大學擔任計算機科學教授的吳恩達表示,從新聞或者企業公關宣傳中,人們看到人工智能似乎改變了很多事物,“但是對我來說,我並沒有看到一些新聞變成現實,目前有不計其數的概念驗證,大量的營銷宣傳,但是坦白說,當我去參觀製造業工廠時,我發現人工智能並沒有廣泛使用。”

據悉,Landing AI的客戶包括了美國工具製造商“史丹利百德”,以及中國電子代工巨頭富士康。

在該公司官網的一個客戶證明視頻中,富士康執行副總裁劉穎昕介紹說,Landing AI縮短了富士康開發人工智能系統的時間,增加了識別系統的精準度。

投資增加

在過去十年中,流向人工智能新創公司的資金逐步增長。風險資本市場研究公司Dealroom預測,今年,全球投資機構將會向人工智能新創公司一共投入大約900億美元,遠高於去年的600億美元。

據悉,“英特爾資本”和“三星催化劑基金”都參加了Landing AI這一次的A輪融資,其他投資機構還包括Insight、加拿大養老金投資理事會,此輪投資的領投機構是“McRock資本公司”。

Insight公司的負責人喬治·馬修(George Mathew)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製造業的數字現代化正在快速發展,他們預測這個領域在2023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3000億美元。

馬修表示,Landing AI公司面臨的機會和市場需求是爆炸性的,他們將會解鎖機器視覺識別的處女地市場,提高質量、效率和數量,“我們期待在Landing AI後續發展中扮演角色。”

吳恩達表示,將會利用這次融資所得,進行各種嘗試,讓公司全面提速。Landing AI的新計劃包括將員工隊伍從75人翻一倍,達到150人,此外還要爭取新客戶。

(0)
上一篇 2021-11-09 10:08
下一篇 2021-11-09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