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嘉微JM9系列GPU芯片正處於測試階段 性能堪比GTX 1080

據報道,近日國產GPU芯片公司景嘉微在接受機構調研時表示,公司始終堅持“預研一批、定型一批、生產一批”的滾動式產品發展戰略。目前,JM9系列圖形處理(GPU)芯片目前正處於測試階段,公司在保障前代芯片測試與調試的同時不斷推進後續產品的研發,實現公司產品持續、快速發展。

據了解,JM9系列是景嘉微新一代的旗艦產品,該公司此前曾公告稱其性能有希望能達到2017年底2018年初的水平。

根據此前一份來自證券公司的研究報告指出,景嘉微的JM9231跟NVIDIA 2016年推出的GTX 1080產品性能相當。

JM9231將主要針對國產化辦公電腦,便攜式計算機、中低端的遊戲機和高端嵌入式系統等消費電子領域,對圖形生成和顯示能力進行了優化和進一步提高,進一步滿足了圖形顯示市場需求。

此外,還有一款JM9271芯片的科學計算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可以達到NVIDIA 2017年中高端產品的性能標準,主要針對人工智能、深度學習等對計算速度要求非常高的高端應用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景嘉微表示其研發的5系、7系和9系GPU芯片均為完全自主研發,採用正向設計,具有自主知識產權,在設計環節不會面臨關鍵技術被國外“卡脖子”的問題。

景嘉微曾表示,未來將通過不斷加大研發投入等方式提高研發水平,逐步縮小與國外的技術差距。

5d5ff63db7813jingjia-micro-gpu.webp

(0)
上一篇 2021-11-09 10:07
下一篇 2021-11-09 1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