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為繳150億稅單投票賣股 特斯拉股價創3月來最大跌幅

在上周六發布的一項推特民意調查中,世界首富——特斯拉CEO馬斯克表示:“最近有很多“未實現收益”都是一種避稅手段,所以我建議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支持嗎?”這位億萬富翁給了人們投“是”或“否”的選擇,並承諾無論結果如何都會遵守。351.92萬人參與了投票,其中57.9%的人投了贊成票。

馬斯克為繳150億稅單投票賣股 特斯拉股價創3月來最大跌幅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8日下午12:09,特斯拉股價從上周五收盤時的12222.09美元下跌2.9%,至1186.44美元。周一盤前交易中,該股下跌逾7%。

馬斯克此前曾表示,他可能在第四季度出售“大量”股票。

今年9月,馬斯克在Code科技大會上表示:“我有大量期權將在明年初到期,所以……很多期權需要在第四季度出售,因為我必須出售,否則它們就將到期。”

有分析師指出,馬斯克在未來幾個月面臨超過150億美元的股票期權稅單,因此無論推特上的投票結果如何,他今年都有可能出售特斯拉股票。不過,也有人質疑,納稅可能只是幌子,馬斯克實際是看特斯拉最近漲多了,想減持套現。

其他現任和前任特斯拉董事會成員,包括羅賓·丹霍爾姆(Robyn Denholm)、金巴爾·馬斯克(Kimbal Musk)、艾拉·埃倫普雷斯(Ira Ehrenpreis)和安東尼奧·格拉西亞斯(Antonio Gracias),自10月28日以來也拋售了價值數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原因是該公司在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的股價飆升。

特斯拉公布了創紀錄的第三季度業績,汽車租賃公司赫茲宣布向其車隊訂購10萬輛特斯拉汽車后,特斯拉股價上漲。自赫茲宣布訂單以來,特斯拉的股價上漲了30%以上,馬斯克的凈資產也上漲了30%以上。

馬斯克的稅單

馬斯克的期權將於明年8月到期。為了行權這些股票,馬斯克必須為獲得的收益支付所得稅。由於期權是作為員工福利或薪酬徵稅的,它們將按最高普通收入水平徵稅,即37%外加3.8%的凈投資稅。此外,馬斯克還必須支付加州最高13.3%的稅率,因為這些期權是他在加州納稅期間授予的。因此,加上所有的州和聯邦稅率,馬斯克需要為這筆近280億美元的收益繳納54.1%的稅費,以當前股價計算,繳稅金額將超150億美元。

馬斯克同時也是Space X公司和人腦-計算機接口初創企業Neuralink的首席執行官,他還沒有證實這筆稅款的規模。然而,他在推特上寫道:“注意,我沒有從任何地方拿現金工資或獎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個人納稅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

然而,不管馬斯克是否遵守此次投票結果,恐怕他都需要在本季度出售數百萬股特斯拉股票。原因在於,他即將收到超過150億美元的天價稅單。

今年10月,民主黨提議每年對億萬富翁的投資收益徵稅,為拜登1.75萬億美元的社會和氣候計劃提供資金。所謂的億萬富翁所得稅還將填補一個漏洞,這個漏洞使超級富豪能夠無限期推遲繳納資本利得稅。

根據這一提案,馬斯克五年內可能要支付5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200億元)的稅。對此,馬斯克曾抨擊民主黨的稅收提案。他表示,“最終,政府花光了別人的錢,然後就來找你了。”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俄勒岡州民主黨人羅恩·懷登(Ron Wyden)正式提出了億萬富翁的所得稅提案,他在周末的一條推文中寫道,“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是否納稅不應該取決於推特上的民調結果。”

馬斯克強烈反對這一提議,並在周日對懷登進行了粗魯的反駁。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馬斯克目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超過了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和法國零售大亨阿爾諾。該指數顯示,馬斯克的凈資產為3380億美元。

作為薪酬計劃的一部分,馬斯克在2012年獲得了2280萬股的股票期權,執行價為每股6.24美元。上周五,特斯拉股價收於每股1222.09美元,這意味着他的股票收益總額接近28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09 04:07
下一篇 2021-11-09 0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