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bush:馬斯克售股對特斯拉影響不大,投資者股票需求仍然很高

馬斯克於周末進行了一項推特民意調查,在350萬調查參與者中的58%的網民表示他們會支持馬斯克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表示,雖然內部人士的大量出售持股通常被視為一個負面信號,但如此規模的出售不會以有意義的方式改變特斯拉。

Wedbush:馬斯克售股對特斯拉影響不大,投資者股票需求仍然很高

該分析師稱,機構投資者和散戶投資者對特斯拉股票的需求仍然很高。通過民意調查獲得粉絲和投資者支持的非正統做法也可能緩解一些擔憂。

Ives表示:“出售10%的股票可能會使流通股增加1.5%至2%,這對市場來說並沒有顯著的影響。我認為他這樣做會有助於改變人們的看法。”

截至11月5日,該公司股價今年已飆升73%,至1222.09美元,其估值達到1.2萬億美元。截至發稿,周一盤前,該股大跌5.7%,報1152.28美元。

Wedbush:馬斯克售股對特斯拉影響不大,投資者股票需求仍然很高

作為特斯拉的首席執行官和最大股東,馬斯克可能出售的股票數量相當於過去三個月特斯拉日平均交易量的80%。如果包括期權,他可能出售的股票數量將會更大。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的財富為3380億美元。其中約四分之一是他可以隨時自由行使的特斯拉股票的期權。如果他現在執行所有期權並立即出售這些股票,那麼他的稅前凈收入將達到959億美元。

2020年底,馬斯克搬到了不徵收個人所得稅的德克薩斯州。但隨着特斯拉市值的飆升,馬斯克的個人財富激增。在一項關於超級富豪如何避稅的調查中,他是被提到的億萬富翁之一,並成為推動對億萬富翁徵稅的國會議員的目標。

有散戶表示,從政治和稅收的角度來看,考慮到現在馬斯克現金短缺,他別無選擇,只能出售他的股份來納稅。

(0)
上一篇 2021-11-08 20:08
下一篇 2021-11-08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