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在本周敲定日本建廠事宜 投資50億美元

今年6月份開始,就不斷有報道稱芯片代工商台積電考慮在日本建設一座芯片工廠,索尼等日本公司將會參與投資。而在建廠傳聞出現5個多月之後,出現了台積電日本工廠即將敲定的消息。外媒的報道顯示,台積電董事會將在本周召開會議,敲定投資50億美元在日本建設一座芯片代工廠。

台積電將在本周敲定日本建廠事宜 投資50億美元

考慮到台積電董事會在召開會議之後,很快就會在官網公布所決定的投資、資本支出、高管晉陞等重大事宜,如果在本周的會議上敲定在日本的建廠計劃,預計屆時也會在官網公布。

從外媒此前的報道來看,台積電考慮在日本建設的這一座工廠,是計劃在2022年開始建設,2024年年底前投產,建成后將採用22nm和28nm工藝,為相關的客戶代工芯片。

在此前的報道中,外媒也提到,台積電計劃在日本建設的這一座工廠,將有多家日本公司參與投資,包括索尼。而在本周,也有報道稱日本方面將出台相關的激勵計劃,為建設芯片工廠提供補貼,台積電計劃在日本建設的這一工廠,有望第一個獲得補貼。

(0)
上一篇 2021-11-08 19:07
下一篇 2021-11-08 1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