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3年 現代汽車考慮明年再度進軍日本市場

北京時間11月8日下午消息,現代汽車( Hyundai Motor Co. )時隔13年或將重新進入日本市場,並計劃在這一全球第三大汽車市場推出電動汽車和氫動力汽車。現代汽車社長張在勛(音)11月5日在接受《日經商業周刊》採訪時,就明年進入日本市場一事表示:“我們正在慎重考慮這個問題,討論已進入最後階段,將根據市場環境和公司內部情況做出最終決定。”

圖為現代汽車社長張在勛(音)。

圖為現代汽車社長張在勛(音)。

他補充道:“我們將基於對現代汽車車型的競爭力分析,進行氫燃料電池車NEXO和電動汽車IONIQ5(艾尼氪5)的銷售渠道決策,還將根據市場需求考慮推出氫燃料電動公交Elec City。”

現代汽車曾於2001年進軍日本,但因業績不佳於2009年撤出,累計銷量僅為1.5萬輛左右。張在勛表示,過去失敗的原因在於“對包括日本消費者需求等在內的市場分析不足。”

張在勛認為,明年是進軍日本市場的最佳時機。他強調:“當前日本社會對環境問題越來越重視,並且在選擇產品時個人價值觀顯得日益重要,因此日本消費者對(海外)品牌的反感情緒正逐漸消減。”

日本消費者對本土汽車品牌的信賴程度相當高。今年前10個月,豐田(50.6%)、本田(11.3%)、東風日產(9.6%)、馬自達(5.0%)、鈴木(4.2%)、斯巴魯(3.4%)等本國企業在日本汽車市場佔主導地位。但業界認為,鑒於日本汽車廠商的電動化進程落後於其它品牌,現代汽車可以瞄準這個利基市場。

張在勛稱:“為避免重蹈覆轍,我們可以選擇與之前完全不同的銷售方法。”有分析認為,現代汽車正考慮在線銷售新車。本田公司近日也宣布啟動線上銷售汽車。

(0)
上一篇 2021-11-08 17:04
下一篇 2021-11-08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