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加成?Meta這台利潤發動機獲資本市場熱捧

據報道,美國科技巨頭Meta(曾用名為“Facebook”)旗下的各種社交媒體服務,被證明存在所謂危害社會或青少年健康的“有毒內容”,然而這一現象並沒有影響到投資人對於Meta股票的胃口。不久前,Meta遭遇了前員工吹哨人霍根的舉報揭露,引發負面輿論風暴和股票拋售浪潮。

而在日前,Meta股票終於迎來了九月初以來的第一次單周上漲,上周,這隻股票上漲了5.4%,也是三個月以來最高的單周漲幅。目前,Meta已經挽回了十月份股價跌幅的一半。

元宇宙加成?Meta這台利潤發動機獲資本市場熱捧

目前,許多美國投資人承認,Meta平台和移動聊天工具Instagram提供的服務存在問題,另外該公司面臨的各種監管調查並不會很快結束,儘管如此,投資人被Meta的商業模式和巨大利潤深深吸引。

美國Rokeh資本公司的首席投資官金·弗里斯特(Kim Forrest)對媒體表示,消費者知道了Meta的各種事實,當時他們仍然在繼續使用服務,廣告主也願意繼續付費,“這家公司簡直是在印刷鈔票。”

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間,儘管Meta的一些企業客戶減少了網絡廣告預算,不過該公司預計今年仍然將獲得400億美元的凈利潤,比去年增長37%。

目前Meta股票的價格是預期利潤的23倍,在美國根據資本市值排名的五大科技公司中,該公司的市盈率是最便宜的。

根據上周三Wanda研究公司發布的報告,美國散戶投資人也推動了Meta股價的上漲。該公司是美國散戶交易量最大的五隻股票之一。

不過,該公司仍然面臨一些挑戰。本季度的營收預期值沒有達到華爾街分析師的預期數字,Meta公司上個月曾解釋稱,蘋果修改隱私政策,互聯網公司監控用戶隱私更加困難,這將影響到Meta廣告。

另外,美國歐洲的監管部門在繼續調查Meta。上周四,英國文化大臣納丁·多里斯(Nadine Dorries)發出嚴厲警告稱,由於未能夠整治社交平台有害內容,Meta公司和高管人員已經距離刑事指控為期不遠。更早前,“美國經濟自由計劃”也呼籲監管部門展開調查。

谷歌前任首席執行官恩里克·施密特也表示,吹哨人泄露的內部文件中,公司一些行為和事實非常令人擔憂,而且Meta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不過迄今為止,華爾街依然力挺Meta以及該公司開發新收入的戰略(比如開始聚焦元宇宙等浸入式數字體驗)。在美國一家財經媒體跟蹤的62名關注Meta的華爾街分析師中,八成分析師給股票定出了買入評級,只有三個建議賣出。

目前,Meta正在向旗下“現實實驗室”業務投入幾十億美元的資金,這一實驗室囊括了Oculus虛擬現實頭戴設備業務。Meta的一個野心是要充當未來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市場的操作系統。

美國JMP證券公司分析師安德魯·布納(Andrew Boone)表示,現實實驗室的投資對於Meta廣告業務是個利好促動,要知道該公司過去依靠行業一流的消費者隱私數據吸引了大量廣告主。

布納表示,在操作系統領域,已經產生了兩家萬億美元市值的科技巨頭(即谷歌和蘋果),他們各自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因此對於Meta來說,(元宇宙)操作系統雖然有不小的成本,當時完全值得。

(0)
上一篇 2021-11-08 08:58
下一篇 2021-11-08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