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被看好的EDG:用冠軍證明自己

北京時間11月7日凌晨,於冰島雷克雅未克舉行的2021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以下簡稱S11)正式落下帷幕,來自LPL賽區的EDG戰隊最終不負期待,以3比2的成績擊敗來自LCK賽區的勁敵DK,成功奪得S11的冠軍寶座,幫助LPL賽區拿下第三個召喚師獎盃。

賽后,北京青年報記者通過網絡視頻採訪了奪冠后的EDG戰隊,對於今年S11比賽, EDG打野選手JieJie直言:“LPL賽區實力毋庸置疑,這個賽區永遠不缺具有實力的隊伍和選手,只是我們此前的成績沒有被大家看好,沒關係,我們用冠軍證明自己!”

現場

兩強相遇  拼到第五局

首局中,EDG全員延續此前火熱狀態,在多次團戰中打出優勢,更在30分鐘的大龍處時,完成了對DK的團滅並拿下大龍,也由此奠定了EDG此局的勝利。其中,打野選手JieJie發揮尤為出色,此前大放異彩的皇子在這局對決中更為出彩,多次果斷進場開團,也毫無疑問地拿下此局MVP。

第二局比賽中,DK更換了BP思路,以中路瑪爾扎哈搭配打野奇亞娜打出節奏。儘管EDG打野選手JieJie奇迹般搶下大龍,扳回一定劣勢,但一直保持領先的DK仍舊將優勢延續到最後,成功扳平大比分。

到了關鍵的第三局,隨着DK拿下第三條小龍,且在小龍坑打出1換4,勝利的天平已逐漸向DK傾斜。隨後,在緊張的大龍團戰中,DK打野選手Canyon的盲僧果斷進場踢回EDG上單傑斯並完成秒殺,也幫助隊伍擊殺4人並拿下大龍,更幫助DK拿下第三局的勝利,拿下賽點。

第四局對於EDG而言至關重要,而EDG也不負眾望地抓住了機會,快速調整BP策略,不僅以打野佛耶戈及中路佐伊的“中野”組合在前期打出優勢,上單Flandre的男槍也打出爆炸輸出。隨着比賽32分鐘時EDG的主動開團,將DK的下路組合率先擊殺,最終EDG以摧枯拉朽之勢推倒DK基地,將比賽帶入最後的第五局。

作為最後一局的決勝局,雙方都相當謹慎。拿到凱南的EDG上單選手Flandre頻頻用大招完成埋伏擊殺,而中路選手Scout也延續了上一把佐伊的火熱狀態。儘管DK一直表現出頑強的意志,但面對DK發起的挑戰,棋高一着的EDG並沒有給對手機會,最終在總計5局的較量當中3次取勝,一舉奪冠。

https://n.sinaimg.cn/front20211107ac/600/w1920h1080/20211107/56a7-1a69a2630c6a45c22ef76ff4de24374d.jpg

對手

“EDG的準備比我們更充分”

對於這次絕對強者的對決,輸掉比賽的DK戰隊的選手接受採訪時比較輕鬆,直言:“我們需要以輕鬆的態度面對這次失敗。”對於為何會失掉最終的比賽,他們直言:“EDG的準備工作會比我們更加充分。”對於EDG能夠取得勝利的核心要點,教練茂凱坦言:“我們對於第一局的比賽非常充分,第一局的勝利給了我們很多信心,隨後的比賽中我們對於自己和對手的英雄選擇做了很多調整,最終有了一個不錯的結果。”

波折

背負質疑 開局不順但終於笑到最後

作為LPL的老牌勁旅,奪得S11總冠軍的EDG,似是眾望所歸,但LPL賽區資深觀眾卻應該知道,EDG此次奪冠之路的坎坷波折。

此前曾連續三年無緣全球總決賽的EDG,迎來Viper和Flandre等選手的加盟后,幾乎是在質疑聲中開啟自己的2021賽年。然而,迎來全新陣容的EDG卻也出人意料地一改此前頹勢,在春季賽以常規賽第二名的身份入圍季後賽並斬獲季軍,又在夏季賽拿下最終冠軍。

以LPL賽區一號種子出征的EDG,此次的S11征戰之旅卻並不順暢。開賽初期,背負着外界,尤其是LPL賽區觀眾的期待的EDG,卻在小組賽第二輪因先後敗於T1與100T之手屈居小組第二。隨後的八強戰中,儘管EDG以3比2淘汰RNG涉險過關,但比賽過程中暴露出的諸多瑕疵也令外界開始擔憂EDG能否更進一步。

決賽中,面對賽前普遍更被看好的衛冕冠軍DK,EDG再次爆發出驚人能量。以挑戰者姿態登場的他們沒有因所謂紙面實力的差距而在BP對戰中畏首畏尾,反而較之此前兩輪淘汰賽的表現更加敢打敢拼,也正是這種“穩中帶莽”的打法,讓他們笑到了最後。

關注

印證中國電競高速發展

昨晚的比賽也受到大眾的關注,11月6日晚的微博熱搜,被S11“承包”,朋友圈裡也都是對EDG戰隊奪冠的期冀,截至北京時間11月7日早7點,“EDG奪冠”這一微博熱搜閱讀量已達到13.7億,話題討論數已達到121.8萬次。截至北京時間11月7日早7點,“EDG奪冠”這一微博熱搜閱讀量已達到13.7億,話題討論數已達到121.8萬次。B站更是5億網友關注,更有很多大學校園和商超組織年輕人線下觀賽。其中網友關於“EDG奪冠目標”最為熱衷,對此EDG隊員表示:“我們在冰島也關注到網友們立下目標,這對我們來說是動力也是壓力,其實我自己也有立下目標,如果奪冠就想買啥買啥,如今願望成真。”

隨着EDG捧得隊伍歷史上第一座、LPL歷史上第三座全球總決賽冠軍獎盃,2021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也正式落下帷幕。此次EDG的奪冠,也用成績宣告了LPL賽區依舊在全球總決賽的舞台上具備極強的競爭力。近幾年來,隨着國家政策及地方政府支持等利好因素,中國電競產業獲得持續性、爆發性增長。這次LPL賽區戰隊的登頂,無疑也是中國電競高速發展的印證。

記者手記

這個冠軍為中國增光添彩

當中國電競戰隊EDG取得S11世界冠軍后,年輕人都在慶祝屬於他們的喜悅,可能慶祝的方式有些幼稚,但屬於他們這個年齡。如果你是中年人,可能不知道誰是EDG、何為S11,但你絕不能錯過這份該屬於全體中國人的榮耀,這是一群少年拼了命拿到的又一個世界冠軍,讓全世界年輕人的目光再度鎖定中國。

EDG的奪冠並不是中國電競第一個世界冠軍,更不是最後一個,為何年輕人會如此瘋狂地慶祝這個世界冠軍的誕生?可能是中國電競長時間在被戴着有色眼鏡審視中成長着,這份成長的背後有着“Z世代”年輕人的骨子裡的那份驕傲。年輕人想用一個又一個世界冠軍告訴大家:電競將是下個時代的體育項目之一。

前段時間有媒體報道大學電競社被“邊緣化”,幾個電競社的社員只能在操場角落、食堂開展活動,他們做的是見不得光的事嗎?顯然不是,這裡面摻雜大眾對電競的誤解。你可以不認識EDG,也可以不了解電競,但你一定要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做什麼,因為年輕人正在用他們的方式書寫着我們的現在。在筆者看來,這份冠軍與當年女排的奧運冠軍、中國乒乓軍團的冠軍一樣,都是在提振中國人的士氣,為中國增光添彩。

明年,在杭州舉辦的亞運會電競將首次作為正式益智類比賽項目進行競技,這將是電競“登堂入室”的一小步,但對於少年們而言,是向全亞洲、全世界展示自己青春風采的大舞台。“電競”將是全球新時代年輕人認識中國的新名片,也請你一起來加入青年人的“二次元”世界,我相信一場線下電競比賽的呼喊聲,絕對能讓你熱淚盈眶,我們在杭州等你!一起見證下一個屬於中國的冠軍!

(0)
上一篇 2021-11-08 08:57
下一篇 2021-11-08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