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為先進半導體的本地新工廠提供補貼立法 台積電首受益

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日本政府將從台積電在熊本縣的計劃設施開始,建立一個法律框架,為先進半導體的本地新工廠提供補貼。隨着全球短缺導致汽車行業及其他領域的生產中斷,世界各國越來越多地將芯片視為國家安全問題。為了支持國內供應,日本政府計劃最早在
12 月向議會提交立法變更,並制定明確的規則來補貼新設施的建設。

日本將為先進半導體的本地新工廠提供補貼立法 台積電首受益

政府希望更新目前適用於開發 5G 無線技術的公司的法律,將半導體指定為新的優先領域。它將確保在 2021 財年的補充預算中獲得相當於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以在新能源和工業技術開發組織下設立一個補貼基金。

合格的工廠一旦投入運營,可能需要保持穩定的生產、投資和技術發展。他們還可能被要求在短缺時期增加產量,並被要求遵守法律以防止技術泄漏。

台積電於今年 10 月宣布了熊本工廠,預計將成為該法律框架的第一個受益者。據報道,日本政府希望承擔台積電 1 萬億日元(88.2 億美元)投資的一半,此外,其他芯片製造商也可能在未來獲得資格。

台積電日本工廠將於 2022 年開始建設,2024 年開始量產。該工廠將主要生產使用 22 納米至 28 納米技術的芯片。這些不是用於智能手機之類的尖端芯片,而是用於從汽車到電器的各種其他產品中。

(0)
上一篇 2021-11-08 07:56
下一篇 2021-11-08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