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套現百億美元 貝索斯再次拋售亞馬遜股權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亞馬遜(AMAZON)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周五出售了價值13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而就在3日前,貝索斯才出售了大約20億美元亞馬遜股票。

11月6日報道

年內套現百億美元 貝索斯再次拋售亞馬遜股權

此前,貝索斯稱通過貝索斯地球基金捐款20億美元,以協助恢復大自然景觀,改善食品供應系統。9月初,該基金認捐了10億美元。

據介紹,貝索斯2021年5月3日至6日分多筆交易出售約148萬股股票,獲得49.1億美元,同一個月,貝索斯又拋售了17億美元亞馬遜股票,這使得貝索斯2021年5月就套現了超過60億美元。

加上2021年11月的這兩次套現,貝索斯年內套現已經達百億美元的規模。

今年7月,貝佐斯辭去亞馬遜 CEO 一職,全身心投入到太空公司“藍色起源”中。“貝佐斯地球基金”也是他當前的工作重心之一,該基金主要目標是應對氣候變化、保護大自然。華爾街見聞稍早前文章提到過,貝佐斯藍色起源此前不久載 90 歲《星際迷航》演員 William Shatner 入太空,再創紀錄,同時也標誌着藍色起源第二次成功地在其太空旅遊車輛上進行了載人亞軌道任務。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貝佐斯持有大約 10% 的亞馬遜股份,凈資產為 1960 億美元(約 1.25 萬億元人民幣),是全球第二大富豪。他常常通過出售股票來資助其私人航天公司藍色起源,並承諾向其貝佐斯地球基金投入 100 億美元來協助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1-11-07 11:57
下一篇 2021-11-07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