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11月觀天提示:月偏食、冬季星空

11月會有什麼活動?–月偏食以及冬季星空的回歸。從11月6日到11日,看月亮在日落後從金星、土星和木星的南/西南方向滑過。特別是,如果在11月7日走出去看一看,會發現四日新月離金星只有約2度的距離。這應該會是非常漂亮的。

NASA發布11月觀天提示:月偏食、冬季星空

從現在到12月初,木星和土星每晚都會離金星更近一點。

月偏食即將發生,將在11月18日和19日夜間進行,屆時月球將滑入地球的陰影中幾個小時。如果天氣允許,在月食期間,在月球出現在地平線以上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月食的發生。根據所在時區,它將在晚上提前或推遲發生。

NASA發布11月觀天提示:月偏食、冬季星空

現在,地球上有一大片地方將能看到至少部分的月食,包括北美和南美、東亞、澳大利亞和太平洋地區。因此,具體請查看自己所在地區的能見度時間。

對於美國東海岸的觀測者來說,日偏食在凌晨2點后開始,在凌晨4點達到最大值。對於西海岸的觀測者來說,這意味着在晚11點后開始,在凌晨1點達到最大值。

月偏食可能不像月全食那樣壯觀–月球完全被地球的陰影所覆蓋–但它們發生得更頻繁。

這意味着有更多的機會見證我們太陽系的小變化,這些變化有時就發生在我們眼前。

整個月,如果起得晚,那麼應該把目光投向東方。北方冬季天空中熟悉的星星又回來了,它們在深夜升起,到黎明時分位於南方的高處。

NASA發布11月觀天提示:月偏食、冬季星空

你會發現昴宿星團引領着金牛座和獵戶座,緊隨其後的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天狼星–它們都回來陪伴我們度過北半球的漫長冬夜。

本月關於昴宿星團的一個有趣說明是,NASA的“露西號”任務將要訪問的8顆小行星中,其中有幾顆位於天空的這一部分。

NASA發布11月觀天提示:月偏食、冬季星空

據悉,“露西號”航天器於10月16日發射,執行為期12年的任務,它將訪問一群被稱為特洛伊小行星的特殊小行星。它們共享木星的軌道,其中一組引領木星,另一組跟在木星後面。

“露西號”將是第一個探索這群獨特小行星的太空任務,它將為我們太陽系的形成和早期歷史提供新的見解。

(0)
上一篇 2021-11-07 10:22
下一篇 2021-11-07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