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明年起停止Windows 7/8/8.1的OneDrive個人版服務

null

onedrive-desktop-app-waves-goodbye-to-windows-7-534361-2.jpg

Windows 7系統早在去年1月初就被停止支持了,擴展支持都到期了,不過截至2020年底Windows 7系統份額依然有25%左右,全球至少還還得有上千萬Windows 7用戶。

從2022年3月1日起,OneDrive個人版的雲同步等服務將會被停止,在海外這個還是很重要的。

沒有個人版服務之後,唯一的變法就是使用OneDrive網頁版,不過操作要麻煩不少。

至於Windows 8及Windows 8.1系統的OneDrive個人版服務也被停止,倒也在意料中,雖然Windows 8.1的官方支持要到2023年1月10日,但這兩個系統的用戶數太少了,停用OneDrive個人版服務影響不大,主要還是Windows 7用戶。

此外,微軟還宣布OneDrive企業版的服務也會調整,從2022年1月1日起,其支持周期將會跟Windows支持周期一致,以後就不會有這樣的麻煩了,系統支持到期,OneDrive服務也到期,這對推廣新系統很有利。

不管怎麼說,如果OneDrive服務對你很重要,盡量還是升級新系統吧。

(0)
上一篇 2021-11-06 10:26
下一篇 2021-11-06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