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發布自研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魔改版小米MIX 4暢玩《原神》60幀

手機性能日益增強,對於散熱的要求也隨之提升。傳統的VC液冷由於無法汽液分離,熱蒸汽與冷液體在其中相互阻礙,很難在高負載情況下做到高效散熱。為此,今天小米帶來了自研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官方表示,這是一項面向未來的次世代散熱技術,環形冷泵散熱參考航天衛星散熱方式,將冷卻液抽至手機發熱區,通過汽液相變,讓熱量高速傳導,形成順暢的單向冷卻環路,實現兩倍於VC的散熱能力。

小米強調,這是迄今為止手機最強被動散熱系統,它將於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產落地。

據悉,小米自研的環形冷泵散熱創新地採用分離式設計,讓冷液和熱汽擁有獨立流通管道,同時引入“特斯拉閥”防止氣體迴流,形成單向通路,讓熱量定向傳導,實現同等面積下兩倍於VC液冷的散熱能力。

為了驗證環形冷泵的實際效果,小米基於一部小米MIX 4進行了魔改,將原裝的散熱部分更換為環形冷泵,並進行了《原神》30分鐘遊戲測試。

實測顯示,魔改版小米MIX 4在60幀+最高畫質下可滿幀持續運行,機身最高溫度47.7℃,相較普通驍龍888手機機身最高溫度低5℃,甚至比遊戲手機有着更好的幀率發熱表現。

更重要的是,除了擁有出色的散熱能力,小米自研環形冷泵的形態可以更加自由,幾乎可以實現在機身內部任意形態的堆疊。

例如可以做成“口”型,通過中空形態為電池增加厚度,提升電池容量;做成“凸”型則在增大電池的同時,為超大相機模組留出空間,堆疊想象空間客觀。

據悉,小米自研環形冷泵散熱技術將於2022年下半年正式量產落地,屆時會以怎樣的產品呈現在大家面前,值得期待。

小米發布自研環形冷泵散熱技術 魔改版小米MIX 4暢玩《原神》60幀

(0)
上一篇 2021-11-05 20:16
下一篇 2021-11-05 2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