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法官駁回藍色起源就SpaceX登陸器合同對NASA提起的訴訟

據TechCrunch報道,美國一名聯邦法官已經駁回了傑夫·貝索斯的藍色起源公司對美國宇航局(NASA)提起的訴訟,該機構今年早些時候決定將月球登陸器合同授予埃隆·馬斯克的SpaceX公司。

blue-origina-national-team-hls-concept.jpg

訴訟的駁回為長達數月的人類登陸系統項目的爭議畫上了句號,該項目是NASA的一項舉措,旨在促進月球登陸系統的設計,使人類能夠在2024年返回月球。

當NASA宣布它選擇了SpaceX公司(而且只有SpaceX)以29億美元的成本開發着陸器時,藍色起源開始抗議。藍色和國防承包商Dynetics一起,就這一決定向政府監督機構美國政府問責局(GAO)提出申訴,理由是授予一家公司是反競爭的,而且選擇過程有偏見。

雖然NASA確實偏離了歷史上的先例,只選擇了一家供應商的合同,但GAO最終駁回了這些公司的投訴。據GAO稱,簡單的事實是,NASA最終獲得的資金比預期的要少;因此,它只能授予一家公司合同。

大約在同一時間,貝索斯給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寫了一封公開信,提出解決預算問題,從開發着陸器的成本中扣除20億美元,自籌資金進行“探路者”任務,以換取合同。

這種方法也沒有用,所以在8月,藍色公司提起了訴訟。根據其投訴,NASA對HLS計劃下的提案的評估是“非法和不正當的”。

聯邦法官Richard Hertling對該訴訟進行駁回的原因目前暫未公開,所以決定背後的確切理由還不清楚,但他命令各方在接近月底時準備擬議的修改內容,以便該文件可以向公眾發布。

作為對這一消息的回應,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布了1995年電影《特警判官》(Judge Dredd)中的一個模因。

美聯邦法官駁回藍色起源就SpaceX登陸器合同對NASA提起的訴訟

美聯邦法官駁回藍色起源就SpaceX登陸器合同對NASA提起的訴訟

BXW2P9JO~U{WU65(C{7O~5S.png

(0)
上一篇 2021-11-05 08:05
下一篇 2021-11-05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