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概述了在韓國首次替代應用內支付的計劃

Google宣布將對其在韓國的應用內支付選項進行修改,在世界各國監管機構試圖遏制Google和蘋果對其移動生態系統的控制時,這對這家科技巨頭的收入來說是一個重大的傷害。在一篇博客文章中,Google表示,它將允許第三方應用內購買的支付選項與它自己的Google
Play計費系統一起出現在Android應用中。

如果用戶使用第三方系統付款,該公司仍將向開發者收取傭金,但這一費用將略有減少,以補償支持替代付款的成本。

通過Android和Google Play發布應用的服務費將繼續基於平台上的數字銷售。但是,開發者將產生支持其計費系統的成本,因此,當用戶選擇替代計費時,Google將把開發者的服務費減少4%。例如,對於絕大多數通過Google Play的計費系統支付15%交易費用的開發者來說,他們通過替代計費系統進行交易的服務費將是11%。再比如,參加Google Android媒體體驗計劃的某些類別的應用程序,如電子書供應商,通過Google Play的計費系統進行的交易將支付10%的服務費,但在替代系統上進行的交易只需支付6%。

Google表示,這種方法將允許它遵守韓國法律,同時仍然投資於Google Play生態系統(該公司長期以來的論點是,為什麼它首先向開發者收取高達30%的應用內購買傭金)。

google_alternative_payments.webp

Google正在做出這些改變,以回應去年8月在韓國通過的具體立法。該法案被韓國一些媒體稱為”Google權力濫用法”,旨在阻止大型應用商店的運營商(也就是Google和蘋果)要求開發者只能使用他們自己的支付系統。

儘管美國和歐洲已經考慮過類似的立法,但該法案是第一個在Android和iOS系統中強制進行這種改變的法案。在美國,蘋果和Google在應用內購買中收取傭金的問題引起了爭議,足以引發最近《堡壘之夜》開發商Epic和蘋果之間的訴訟,儘管蘋果基本上贏得了這場法律爭論。(Epic也在就同一問題對Google提起訴訟)。

蘋果公司本身並沒有對其在韓國的移動支付結構做出任何改變以回應這一立法。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該公司已經告訴韓國政府,其現行政策符合法律規定。華爾街日報》指出,立法的確切措辭可能為蘋果留有一些迴旋餘地。法律沒有直接規定傭金,但說應用程序不能因為”不合理的費用”而被迫選擇特定的支付方式。據推測,蘋果將辯稱其收費並非不合理。如果負責執行這項法律的政府機構–韓國通信委員會不同意,那麼它可以對蘋果的做法進行調查,這可能導致對該公司的罰款。

(0)
上一篇 2021-11-04 21:05
下一篇 2021-11-04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