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首發上市申請獲通過 三大運營商首次齊聚A股

11月4日消息,據證監會公告顯示,中國移動首發上市申請獲證監會發審委通過。至此,中國移動帶着560億元的擬募集資金與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會師A股。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移動將超過中國電信的542億元,成為近10年來A股最高IPO募資額。

今年8月18日,中國移動發布公告稱,公司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申請材料已獲中國證監會受理。

根據招股書,中國移動擬發行9.65億股A股股份,擬募集資金金額或超過560億元。

據介紹,募集資金將分別用於5G精品網絡建設項目、雲資源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千兆智家建設項目、智慧中台建設項目、新一代信息技術研發、數智生態建設項目,總投資共1569億元。

從公司股權架構來看,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東為中國移動BVI,其直接持有中國移動72.72%的股份,中國移動集團通過其全資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集團持有中國移動BVI100%股份,為中國移動實際控制人,中國移動集團則由國資委100%持股。

今年10月,中國移動發布2021年前三季度未經審計的主要運營數據。

數據顯示,中國移動前三季度運營收入為6486億元,同比增長12.9;歸母凈利潤為872億元,同比增長6.9%。

中國移動首發上市申請獲通過 三大運營商首次齊聚A股

(0)
上一篇 2021-11-04 20:02
下一篇 2021-11-04 2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