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IL Galleri血檢技術可篩查50種不同類型的癌症信號

儘管 Theranos“一滴血”檢測多項人體指標的商業騙局造成了相當惡劣的影響,但梅奧診所仍計劃為血檢技術正名。據悉,梅奧診所計劃在 2021 年底之前開啟新型血檢技術的測試,特點是能夠一次檢測 50 多種不同類型的癌症若得以順利推進,這套方案將有助於醫生更早得知患者的病情,從而增加挽救生命的治療時機。

GARIL Galleri血檢技術可篩查50種不同類型的癌症信號

BGR 指出,這項技術由癌症早篩“獨角獸”企業 GRAIL 開發,一些人認為 Galleri 檢測或許能夠改變遊戲規則。

儘管許多人“談癌色變”,但對於醫生來說,越早發現癌症,戰勝它的機會就越大。此外隨着技術的不斷進步,早期體檢篩查的重要性也在日漸提升。

Julia Feygin 博士在接受 CBS Minnesota 採訪時稱:

癌症早篩能夠顯著改善患者的預後生存水平,而 GARIL Galleri 的血檢新技術,能夠有效發現血液中含有的特徵。

具體說來是,我們能夠追蹤從癌細胞上脫落的 DNA,以確定患者是否患有任何類型的癌症疾病。

Julia Feygin 進一步解釋稱:

我們可在血液中找到這些微小的腫瘤衍生 DNA,並對其進行測序。參考已知的模式,這項技術可以揭示是否存在癌症信號。

在包括梅奧在內的多家診所參與的一項干預研究中,GARIL Galleri 血檢方案在 6600 名受試者中找到了 20 個返回信號。

此外一項單獨的研究發現,新技術的假陽率低於 1%,意味着 GARIL Galleri 癌症早篩的血檢結果非常準確。

當然,目前我們還無法直接用 Galleri 完全替代現行的癌症篩查方法(例如乳房 X 光檢查),且僅適用於罹患癌症風險較高的人群(風險因素或與年齡 / 整體健康狀況有關)。

即便如此,Galleri 還是能夠作為醫生為患者提供的檢測選項的一個有力補充。美國癌症協會指出,即使已有一些方法,當前 71% 的癌症死亡案例,還是源於缺乏任何推薦篩查選項的類型。

CBS Minnesota 報道稱,這項檢測將耗費 949 美元,保險尚未將之納入承保範圍,患者需要與醫生溝通才能拿到處方,且 GARIL 也在努力拿到 FDA 的全面批複。

不過隨着技術的持續進步,醫生們有望在這些癌症失控之前,就將它們更輕鬆地篩查出來。

(0)
上一篇 2021-11-04 19:02
下一篇 2021-11-04 1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