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摺疊屏更夢幻 曝已有大廠推進捲軸屏新形態

11月3日晚間,博主@數碼閑聊站爆料,聽說有個大廠在推進捲軸屏了,這玩意兒比摺疊屏酷很多。此前OPPO曾在2020年展示過捲軸屏概念機,命名為“OPPO X 2021”,因此有網友猜測推進捲軸屏的大廠可能是OPPO。

和常見的摺疊屏不同,捲軸屏將柔性屏玩出了新花樣。其在未拉伸狀態下,就像是一個普通的曲面屏手機,尺寸大小與常規手機無異。但拉出隱藏屏幕後,會立刻變身一台平板。

以OPPO捲軸屏為例,未拉伸狀態下尺寸為6.7英寸,拉出隱藏屏幕後尺寸最大可達7.4英寸。而且拉伸和收回的方式也非常簡單,只需要在指紋解鎖按鍵處上滑一下,便能展開。

與摺疊屏相比,捲軸屏最大的優勢在於屏幕尺寸的變化更為靈活。過去的摺疊屏手機只能在最大或最小的顯示面積來回切換,而捲軸屏可以實現無級調節尺寸,這將為柔性屏帶來更多的想象空間以及更豐富的使用場景。

比摺疊屏更夢幻 曝已有大廠推進捲軸屏新形態

(0)
上一篇 2021-11-04 08:55
下一篇 2021-11-04 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