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孩用已經昏迷的父親的臉解鎖iPhone並撥打了急救電話

當9歲的Jayline Barbosa Brandao的父母在10月被一台備用發電機產生的一氧化碳淹沒時,這個馬薩諸塞州布羅克頓市的女孩立即行動起來,她解鎖了她父親裝有Face ID的iPhone並給緊急服務打了電話。獲悉,當地時間10月28日,Brandao在床上聽到她父親的喊聲。她跑到父母的房間,發現母親被無味的氣體所淹沒,父親很快也失去了知覺。

45464-88473-211103-Brandao-xl.jpg

“我以為只是頭疼,然後兩到三分鐘后我就沒有感覺了,”女孩的母親Marcelina Brandao告訴媒體。

於是Brandao立即伸手去拿她父親的iPhone並把它舉到父親的面前以解鎖了設備。目前還不清楚iPhone的注意力意識功能是否被啟用。該安全保障措施要求用戶在授權進入前看一下自己的設備。

在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后,這個小女孩帶領她7歲的妹妹到外面尋求鄰居的幫助。很快,Brandao的家人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所有人都表現良好。

“她是如此聰明,”Brandao的母親說道,“那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不是(她)馬上打電話,我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據悉,Brandao家因強大的北風對東海岸的大片地區造成破壞而停電三天後安裝了一台借來的發電機。雖然發電機在室外只運行了幾分鐘就被關閉並帶入室內,但二氧化碳以檢測到的1000ppm的濃度滲透了整個房子。

Brandao可能不知道,任何用戶都可以按照屏幕上的提示在鎖定的iPhone上呼叫緊急服務。蘋果還提供了一個緊急求救功能,只要同時按下iPhone的音量和側面按鈕就能自動撥打當地的緊急電話。

(0)
上一篇 2021-11-04 08:54
下一篇 2021-11-04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