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稱放棄面部識別 “吹哨人”希望政府監督落實

北京時間11月4日早間消息,據報道,Facebook宣稱放棄面部識別系統,但Facebook吹哨者、舉報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認為應該敦促政府監督Facebook,看看它是否真的兌現承諾。因為監管者、立法者對Facebook用戶安全越來越擔憂,Facebook宣布棄用面部識別系統。

為減少用戶擔憂 Facebook將停用人臉識別技術

Screenshot_2021-11-04 facebook-facial-recognition-photo-review png(WEBP 圖像,1080x563 像素).png

豪根稱:“我強烈建議政府監督Facebook。當它說我們已經擺脫面部識別時,到底說的是什麼意思?為了確保政策認真貫徹它是怎樣做的?應該有更高的透明度才行。”

豪根即將與德國司法部長對話,她說,在面對科技公司時,歐盟、英國“基於原則”的監管比美國嚴格的規則式監管更有效。在確保Facebook改善對英語以外語言內容的監控時,歐洲也發揮了特殊作用。

Facebook今年年初加強了對英語內容的監管,但Facebook對緬甸語、希臘語等語言內容的監管力度很弱,很多人為此批評Facebook。

豪根稱:“語言多樣化地區(比如歐洲)可以成為世界各地不說英文者的提倡者和擁護者。可惜的是,對於英文之外所有語言的安保系統,Facebook的投入嚴重不足。”

(0)
上一篇 2021-11-04 07:54
下一篇 2021-11-04 0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