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lox宕機:分流玩家推升《我的世界》和《我們之中》遊戲熱度

移動情報公司 Sensor Tower 的最新數據指出:在 Roblox 在為期三天的萬聖節周末宕機期間,分流玩家極大地推升了《我的世界》和《我們之中》等遊戲的熱度。據悉,本次宕機從 10 月 28 日晚開始,且一直延續到了 10 月 31 日。此外一些放棄玩遊戲的朋友,也選擇了移步至 Twitch 平台,通過收看流媒體直播來打發無聊時光。

0.jpg

Sensor Tower 補充道,在 Roblox 服務離線期間,仍有不少客戶端嘗試繼續連接。不過總體而言,Roblox 在當周的平均玩家體驗時間已較上周暴跌 93% 。

與此同時,《我的世界》在 10 月 29 – 31 日的當周體驗時間增長了 2%,《我們之中》更是增長了 6% —— 估計不少玩家都在組團跳到 Roblox 之外的其它網游。

此外與中斷前一天相比,《我們之中》在 10 月 29 日的玩家體驗時長大漲 12%,《我的世界》更是猛增 13% 。

1.jpg

另一方面,Sensor Tower 在遊戲直播平台上也看到了一些有趣的數字變化。比如當周 Twitch 平台的體驗時長較上周增加了 8%,平均會話數也增加了 11% 。

當然,我們無法將所有增長都歸功於 Roblox 的宕機。畢竟 Twitch 原本就打算在萬聖節周末,主推以《英雄聯盟》半決賽為主題的特別直播活動。

報告稱,除了吸引遊戲玩家的時間和注意力之外,Roblox 中斷也在其它應用程序的安裝量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2.jpg

早期數據表明,僅在 10 月 30 日當前,《我們之中》的安裝量就較前一日增長了 19% 。iOS 和 Android 安裝量達到了 43.6 萬,較上一周大漲 44% 。

這是自 2021 年 4 月 4 日以來,《我們之中》遊戲的安裝量再次沖向高峰。此外營收也增長了 1%(+1.2 萬美元),算是自 2021 年 7 月 17 日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天。

4.png

至於本次中斷的確切原因,Roblox 官方將之歸咎於多個方面。比如其基礎設施中的核心繫統,因後端服務通信中的“微妙錯誤”而變得不堪重負。

即便如此,該公司還是駁斥了“Chiptole 墨西哥卷餅免費促銷”導致當季的傳聞 —— 該連鎖快餐企業宣稱將向玩家贈送價值百萬美元的“霸王餐”。

然而在 Roblox 系統崩潰之前,促銷其實才剛剛開始。最終該公司闢謠稱,宕機並非由其平台上任何體驗或合作夥伴關係所造成。

(0)
上一篇 2021-11-03 19:54
下一篇 2021-11-03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