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blaze發布2021年3季度硬盤報告:希捷故障率高於其它廠商

雲存儲服務提供商 Backblaze 剛剛發布了 2021 年 3 季度的硬盤故障率報告,可知在截止 9 月底的這個季度里,希捷的總體表現墊底。考慮到 Backblaze 每季度都累積統計了數萬塊機械硬盤的年化故障率(AFR),這份報告對個人存儲用戶也具有一定的參考意義。

0.png

(來自:Backblaze)

截至 2021 年 9 月末,Backblaze 正在監測 19 萬 826 塊用於數據存儲的硬盤驅動器,且每款納入統計的型號都至少有 60 塊。

Backblaze 員工 Andy Klein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分享了相關數據,可知在 2021 年 2 季度創下零故障紀錄的唯一一款驅動器,是來自日昱(HGST)的 12TB 型號(HUH721212ALE600)。

這款驅動器被 Backblaze 用在了阿姆斯特丹數據中心的戴爾存儲服務器上。

1.jpg

需要指出的是,儘管實際 AFR 的百分比數值看起來都很低,但不同硬盤型號之間的差異還是相當顯著 —— 比如希捷 4TB / 14TB 兩款 SKU 的年化失效率就一騎絕塵。

其中希捷 ST14000NM0138(14TB)的表現墊底,AFR 高達 4.86% 。不過由於數據太過離譜、且樣本量偏低(當季計數為 26 次),希捷和戴爾方面都在調查潛在的原因。

如果看各品牌的總體 AFR 的話,希捷為 1.62%、東芝為 1.134%、日昱(現 WD)為 0.445% 。當季表現最佳的,是西數拿到的 0.355% 。

2.jpg

最後,Backblaze 還分享了固態硬盤(SSD)驅動器的 AFR 數據,並將之與磁盤(HDD)的總體 AFR 曲線進行了比較。

為了解 SSD 的 AFR 是否會隨時間推移而與 HDD 趨同,Backblaze 現已收集到四個季度的參考數據,可知兩類驅動器的曲線非常相似(即便 SSD 總體更低)。

(0)
上一篇 2021-11-03 17:54
下一篇 2021-11-03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