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正在開發數字雙胞胎技術 為車主提供各種警告維護功能

保時捷正在開發數字雙胞胎技術,為車主提供早期維護警告,預先提醒車主注意危險的路況,甚至幫助車主在出售或換車時獲得最大的收益。

簡單地說,數字雙胞胎是一個現有物體的虛擬副本,無論是車輛、系統還是部件,用戶都可以對其進行監測、診斷,甚至進行數據驅動的分析,而不需要與實體汽車或部件進行互動。保時捷為其Taycan全電動轎車開發數字雙胞胎技術已有三年之久。到目前為止,該汽車製造商的重點是底盤,它是汽車最重要的部分,它要承受持續的高負荷。

QQ圖片20211102233128.png

數字雙胞胎的開發工作由Cariad管理,Cariad是大眾集團獨立的、專註於汽車的軟件公司。鑒於其與這一大型組織的關係,保時捷可以獲得來自大眾集團所有車輛的信息,這使其可以使用的數據量增加了20倍。數字雙胞胎技術可以實現維修警報。在撞上一個坑洞后,車輛可以預測其一個減震器在未來兩周內可能需要更換,這一判斷是由車身加速傳感器收集的數據作出的。然後,汽車可以警告司機即將發生的故障,甚至提醒車主的首選經銷商,以便他們準備好相關的零部件,以獲得無縫的服務體驗。

保時捷Taycan的空氣懸架系統已經在接受這樣的監測,大約有一半的車主選擇參加一個試點項目。有關車身加速的數據被收集起來,並被發送到一個後台系統,該系統將這些信息與車隊的其他車輛進行比較。如果超過了閾值,就會提醒司機對他們的汽車進行檢查,以確定是否有潛在的損壞。隱私對保時捷很重要,車主必須選擇分享任何數據,所有數據都是匿名的。數據在車內進行預處理,以盡量減少需要傳輸的數量,但車主可以在任何時候停用這種信息傳輸。安全是保時捷的首要任務。

同樣的事情也可以在動力系統上進行。通過從車主的車輛上收集的數據,並與從其他駕駛者的車輛上收集的信息進行比較,可以確定車主的駕駛風格。這些信息可用於定製服務周期,甚至提醒技術人員檢查特定的部件,這可以節省時間,提高安全性,並防止今後的維修問題。

獲得數字雙胞胎也可以幫助技術人員診斷間歇性的問題。如果懸架哐當聲只發生在特定停車場的某個地方,數字雙胞胎可以顯示什麼樣的輸入導致這種噪音,它可能發生在什麼轉向角度和車輛的速度。有了這些額外的信息,就可以讓服務商更容易地識別和修理頑固的問題。

(0)
上一篇 2021-11-03 00:23
下一篇 2021-11-03 0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