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蜘蛛比你想象的要聰明的多

人們往往將智力與大腦大小聯繫起來。而作為一般準則,這是有道理的:腦細胞越多,智力越強。人類和許多我們認為異常聰明的其他動物,如黑猩猩和海豚,都有大腦。長期以來,人們認為最小的大腦根本沒有能力支持複雜的心理過程。

現在研究人員認為”認知”行為,而不是自動反應,可能在蜘蛛中相當普遍。發表在2021年《昆蟲學年度評論》上一項關於蜘蛛多樣性研究論文顯示,根據它們捕捉的獵物類型調整它們結網方式的織網者,到能夠學習將獎勵與香草的氣味聯繫起來的幽靈蜘蛛,蜘蛛大腦中發生的事情比它們通常得到的評價要多。

G-portia-detour-choice-980x918.png

研究人員的工作表明,蜘蛛的能力如果由大腦大得多的動物(如狗或人類幼兒)表現出來,我們會毫不猶豫地將其視為智慧的標誌。蜘蛛在行為上如此先進的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它們擁有同尺寸動物中已知的最敏銳的視覺,它們利用這種視覺能力來尋找、跟蹤和撲向它們的獵物,而不是採用更著名的蜘蛛策略,即建立一個網並等待食物的到來。

蜘蛛的視覺解放了它們,使它們能夠探索一個環境,在外面的世界里,它們需要能夠從遠處看到東西,捕食者、獵物、伴侶,並在接近它們之前做出決定,這就是導致它們具有相當出色認知能力的原因。研究人員發現,蜘蛛花在勘察路線上的時間與選擇安全路徑可能性之間存在着明顯關係,研究人員認為蜘蛛的觀察就是思考,在做出決定之前花了更多的時間來觀察路線。

(0)
上一篇 2021-11-02 23:24
下一篇 2021-11-02 23: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