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嚼一年檳榔后口腔患癌前病變 難以完全治癒

11月2日,據廣州日報報道,近日,一小伙突然“張不開嘴”了,且一吃辣和燙的東西就痛。經檢查,被診斷為口腔黏膜癌前病變——口腔黏膜下纖維化(視頻)。據報道,他一年前為了所謂“提神”初嘗檳榔,結果一試上癮,一開始偶爾吃一兩顆,到後來一天兩包,從接觸檳榔到患病僅用一年。

對此,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口腔黏膜病科主任醫師鮑喆煊表示,他患上的這種病是一種主要由嚼檳榔引起的口腔黏膜病,難以完全治癒。

不僅會導致患者張口困難、進食疼痛、面型改變、小口畸形等,還有發展為口腔癌的可能性。

隨着咀嚼檳榔時間和數量的增加,口腔黏膜下纖維化最終惡變為口腔癌的概率會明顯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發布關於停止利用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宣傳推銷檳榔及其製品的通知。

通知指出,廣電總局決定,自即日起,停止利用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節目宣傳推銷檳榔及其製品。

小伙嚼一年檳榔后口腔患癌前病變 難以完全治癒

(0)
上一篇 2021-11-02 21:23
下一篇 2021-11-02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