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以花瓣之路迎接亡靈節

當地時間周二是El Dia de los Muertos或稱亡靈節,這是墨西哥原住民社區的一個古老節日,它是一個慶祝死亡和逝去親人並幫助生者跟死者重新聯繫的節日。與其說是哀悼活動,不如說是慶祝死亡是生命循環的一部分,以此來消除人們對死亡的恐懼。另外,這個節日還經常成為安慰和社區的來源。

Google doodle以花瓣之路迎接亡靈節

慶祝活動傳統上以聚會為特色,家人在聚會中祈禱和紀念去世的親戚和朋友並幫助他們完成精神之旅。家裡和墓地都會裝飾着五顏六色的ofrendas即祭壇,上面會用橙色的墨西哥萬壽菊、糖骷髏和燃燒的蠟燭裝飾。

Google在周二也加入到了這個節日的慶祝行列中,塗鴉顯示一位家庭成員為他們逝去的親人鋪設了一條萬壽菊花瓣的道路並讓他們回家。祭壇則被食物和已故親人的照片和紀念品包圍着。

據悉,亡靈節的根源在於阿茲特克帝國,但這個節日已經傳播到世界各地,並被各種希望以歡樂而非悲傷的方式紀念死者的文化所吸收。

(0)
上一篇 2021-11-02 16:13
下一篇 2021-11-02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