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SpaceX正面交鋒 亞馬遜計劃在2022年底發射首顆互聯網衛星

亞馬遜周一宣布,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2年四季度發射其第一顆“Project
Kuiper”互聯網衛星。亞馬遜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提交了一項發射和運行兩顆原型衛星(KuiperSat-1和KuiperSat-2)的請求。亞馬遜表示,這兩顆衛星將由ABL
Space公司的RS1火箭發射。

Kuiper_ABL_Wide_291021.0.webp

“Project Kuiper”計劃在低地球軌道上建立一個由3236顆衛星組成的網絡,為全球各地提供高速互聯網。該項目在去年獲得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的批准,亞馬遜稱計劃在該項目上“投資超過100億美元”。一旦亞馬遜在軌道上部署578顆衛星,“Project Kuiper”的早期服務就會開始。

亞馬遜上周宣布與美國電信運營商Verizon進行合作,Verizon將使用“Project Kuiper”衛星網絡為農村和偏遠地區提供寬帶互聯網服務。

“Project Kuiper”準備與馬斯克旗下SpaceX的Starlink網絡進行正面交鋒。其他公司的網絡計劃正處於不同的發展階段,包括英國政府投資的OneWeb、貝萊德支持的Astranis、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初創公司Omnispace的合作,以及加拿大衛星運營商Telesat的Lightspeed項目。

KuiperSat_Test_Sequence__1920x1080p.webp

“Project Kuiper”的團隊在亞馬遜穩步發展,目前有750多人,預計明年將招聘“數百人”。亞馬遜在華盛頓州雷德蒙德建造了一個219000平方英尺的設施來測試和製造衛星,並計劃再增加一個20000平方英尺的設施。

消息傳出后,亞馬遜股價並未獲得提振。截至發稿,該公司股價下跌近2%。

(0)
上一篇 2021-11-02 05:00
下一篇 2021-11-02 0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