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預計到2022年底其抗新冠口服藥物銷售額將達到70億美元

默沙東周四表示,如果該公司在12月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授權,到明年年底,其實驗性新冠病毒藥物的銷售額可能在50億至70億美元之間。十月初,默沙東表示,對於可能發展為重症、可能需要住院治療的成年患者,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molnupiravir能夠將此類患者住院的風險降低了一半。此後,該藥物抑制收到市場的密切關注。

默沙東預計到2022年底其抗新冠口服藥物銷售額將達到70億美元默沙東預計到2022年底其抗新冠口服藥物銷售額將達到70億美元

FDA的顧問們將於11月就是否應該批准這種藥物進行投票。如果獲得FDA批准,該公司與Ridgeback生物治療公司合作開發的此類藥物將成為首個口服抗病毒藥物。

默沙東首席執行官Robert Davi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基於已簽署的合同以及公司對達成協議的高度信心,該公司保守預計該葯將帶來50-70億美元的銷售額。

他指出,如果發現該藥物在接觸病毒后也能有效預防新冠疫苗,需求可能會激增。

默沙東表示,預計該葯今年的銷售額將在5億至10億美元之間。

今年6月,默沙東表示,一旦獲得監管機構的批准,將以大約12億美元的價格向美國政府提供170萬劑molnupiravir。

該公司還與仿製葯製造商簽署了協議,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生產這種藥物。

該公司預計今年將生產1000萬個療程的該葯,到2022年這一數字將增加一倍以上。這一生產目標不包括仿製葯的許可協議。

(0)
上一篇 2021-11-01 15:04
下一篇 2021-11-01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