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2》將有45天院線獨佔期 導演稱是“不容商榷”的條件

近日,《沙丘》的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沙丘》的續集將會有至少45天的院線獨佔期,並且認為這一點是一個“不容商榷”的條件。維倫紐瓦在採訪中稱自己並非不喜歡流媒體,恰恰相反,他平時也是一個流媒體使用者,並且認為流媒體是重溫和發現電影的一種“奇妙方式”。但同時維倫紐瓦也認為電影仍然需要在影院進行觀賞。

“對我來說,影院體驗才是電影語言的核心。有一些關於承諾的東西。去到影院的行為本身意味着觀眾完全投入了自己。觀眾在參與一部有不同節奏、不同方法和不同願景的電影的進程。為此觀眾需要融入環境完全投入,這是接受電影的儀式中的一步。”在採訪中,維倫紐瓦這樣說到。

在《沙丘》的放映上,便出現了HBO流媒體提前院線一天上線電影的情況。這不僅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沙丘》的票房成績,更是直接導致了影片資源的提前流出,作為導演來說這樣的情況無疑是不願看到的。

《沙丘》的出品方華納兄弟在整個2021年內都熱衷於將自己的電影同步或者提前搬上流媒體,從《哥斯拉大戰金剛》到《黑客帝國4》再到《沙丘》都是如此,《信條》的導演諾蘭甚至曾因此撰文“怒噴”老東家,維倫紐瓦也曾在《沙丘》上映前髮長文反對過這一模式。

《沙丘2》將有45天院線獨佔期 導演稱是“不容商榷”的條件

(0)
上一篇 2021-11-01 15:02
下一篇 2021-11-01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