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推進“目的地地球”計劃

地球觀測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使我們的日常生活受益。隨着為應對氣候變化和人口增長的挑戰而對衛星數據需求的增長,歐空局(ESA)在歐盟委員會的領導下,與主要的歐洲合作夥伴一起,正在開發高精度的地球數字模型,以監測和模擬自然和人類活動,以實現更可持續的發展並支持歐洲的環境政策。

Space-Satellite-Orbiting-Earth-777x518.jpg

2021年10月21日,在歐空局理事會上,成員國批准了一項 “貢獻協議”,在歐盟數字議程的背景下,為與歐盟委員會在“目的地地球”( Destination Earth)倡議上的合作鋪平了道路。

目的地地球(DestinE)擁有“數字雙胞胎”—地球系統各個方面的數字“複製品”—可以監測、分析、預測和保護各種陸地方面,包括氣候動態、自然災害、食品和水安全、海洋循環和生物多樣性。

通過不斷輸入地球觀測數據,結合現場測量和人工智能,歐空局認為數字“雙胞胎”將提供對我們世界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變化的高度精確的表述。

數字“雙胞胎”將通過一個用戶友好和安全的基於雲的數字建模和模擬平台進行訪問,該平台將由歐空局開發。

Earth-Copernicus-Sentinel-2-777x599.jpg

具體來說,DestinE將:

支持對自然災害和人為環境破壞進行高精度的預測。

通過關注氣候變化的影響,例如對海洋、水、地球冰蓋、土地利用等的影響,實現對地球健康的持續和準確監測。

使我們能夠更好地了解氣候變化的社會經濟影響和極端自然災害的發生。

這些模型將幫助科學家、政治家和公眾了解環境和人類在塑造地球未來方面的複雜互動關係。“目的地地球”還將形成有效的歐洲適應戰略的基線,以支持綠色轉型,幫助歐盟實現到2050年成為碳中和的目標,以及實施歐盟委員會的綠色交易和數字戰略。

歐空局地球觀測計劃代理主任Toni Tolker-Nielsen評論說:“我們必須了解氣候危機將如何演變,以及我們如何在未來幾十年內應對這些挑戰。‘目的地地球’是歐洲的一項關鍵舉措,它構成了歐洲有效適應戰略的基線,並支持綠色轉型。”

“通過歐空局的專業知識,我們正在推動‘目的地地球’的發展,使我們成為歐盟委員會的寶貴合作夥伴。我們期待着與ECMWF和Eumetsat合作,以使之成為現實。”

“目的地地球”倡議的合作夥伴

歐盟委員會將領導和協調由歐洲主要組織組成的核心小組的實施工作,這些組織將負責開發該倡議的主要內容。這些組織包括歐空局、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ECMWF)和歐洲氣象衛星應用組織(Eumetsat)。

歐空局將負責DestinE開放核心服務平台,這是一個用戶友好和安全的基於雲的數字建模和開放模擬平台。該平台將依靠最全面和最複雜的天基觀測數據,包括來自歐空局地球探索者、哥白尼哨兵系列、氣象任務和不同地球觀測衛星的數據。

“目的地地球”平台將供從專家、科學家、政策制定者到個人的所有利益相關者使用。該平台將採用新的數字技術,如基於雲的超級計算和人工智能,為其用戶提供極端規模的數據分析、地球系統監測、模擬和預測能力。同時,它將允許用戶定製該平台,整合他們自己的數據,並開發他們自己的應用程序。

Eumetsat將負責DestinE數據湖:一個建立在分佈式數據源聯合體上的數據池。

ECMWF將負責數字雙胞胎引擎,包括兩個初始數字“雙胞胎”的開發。

即將推出的數字“雙胞胎”

DestinE將在未來5到6年內逐步實施。首批開發的兩個數字“雙胞胎”將是:關於天氣誘發和地球物理極端現象的數字“雙胞胎”和氣候變化適應數字“雙胞胎”。

由ECMWF管理的天氣誘發和地球物理極端現象數字“雙胞胎”將為評估和預測環境極端現象提供能力和服務。決策者將能夠更準確地預測極端自然事件的發生和影響,如洪水和森林火災。

適應氣候變化的數字“雙胞胎”將支持產生分析性見解和測試預測性情景,以支持區域和國家層面的十年時間尺度的氣候適應和緩解政策。

一個關鍵的里程碑是在2030年12月前推出這兩個數字“雙胞胎”。

更多的數字“雙胞胎”將在接下來的幾年裡被開發出來,並在2030年之前彙集到一起,開發出地球系統的”完整”數字副本。可能的新發展可以包括海洋、生物多樣性和城市環境的數字“雙胞胎”。

(0)
上一篇 2021-11-01 07:54
下一篇 2021-11-01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