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通過《外賣員法》導致市場大洗牌

為保障外賣員權益,西班牙日前通過《外賣員法》,成為全球首個賦予外賣員勞動權的歐盟成員國。據法新社10月31日報道,新實施的法律導致西班牙外賣市場迎來大洗牌。按照《外賣員法》規定,大部分騎着自行車或摩托車送餐的外賣員必須成為外賣平台的正式員工,而非此前的自由職業者。

這意味着平台必須為外賣員提供基本福利,如病假和解僱賠償金。研究公司Afi稱,西班牙是歐洲最具活力的外賣市場之一,截至2019年底,其註冊用戶已達470萬,同比增加40%。

Glovo__-1024x683.jpg

新法的實施令西班牙外賣市場迎來大洗牌:西班牙外賣平台Glovo表示,將為超市或有合作的公司聘用2000名外賣員,但其他外賣員仍屬於自由職業者;英國外賣平台Just Eat已在西班牙經營11年,表示支持改革;另一家英國平台Deliveroo則在新法生效前幾天宣布撤出西班牙外賣市場;美國公司Uber Eats選擇外包配送業務,轉給物流公司。

(0)
上一篇 2021-11-01 07:52
下一篇 2021-11-01 0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