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奧NFT項目遭任天堂叫停 這次玩家叫好聲一片

玩家自製的《超級馬里奧》主題遊戲如果略有人氣的話,多半會被任天堂給盯上。最近又有一款自製遊戲進入了任天堂法務部的視野,但這次玩家並沒有覺得惋惜。1up平台是今年剛剛上線的虛擬幣產品,其中有大量侵權內容和藝術作品,如今終於惹到了老任頭上。

1up主打的是“所有人可以使用NFT進行升級的復古遊戲平台”,想要藉著NFT興起的熱潮趁機大賺一筆。該平台在宣傳文章中更是非常直白地表示要“把馬里奧和他的朋友們放到區塊鏈”,“把玩家熟知而又熱愛的經典老遊戲變成2D大逃殺”。

馬里奧NFT項目遭任天堂叫停 這次玩家叫好聲一片

理論上,玩家可以在線上平台遊戲中下注,勝利之後可以獲得NFT獎勵。在本月上線的beta版中,已有大量玩家加入。結果得意忘形的1up不慎在上周將視頻放到Twitter公開,直接引起了《超級馬里奧》系列粉絲的注意,並將這一情況告知任天堂。平台運營者聞訊瘋狂給遊戲換皮以避免風險。

有玩家發現,油管上與項目相關的一段視頻已應任天堂的要求下架。看來整個項目黃掉也只不過是時間問題。1up和任天堂雙方均未對這一情況發表回應。

項目管理員在Telegram頻道上表示:“好吧,悄悄開發了這麼長時間,現在你們搞得動靜太大太早,讓北美任天堂給盯上了[哭笑表情]。”

之前在這一平台上有所投入的用戶表達了自己的憂慮,遷怒於向任天堂告密的用戶。而也有用戶認為這件事關注度越高越好。

一位用戶寫道:“很多人願意支持這一平台,向任天堂豎中指,大家都喜歡支持弱勢群體。任天堂如果起訴的話,這個項目的價值可能更會直接飈上太空。”

但其實這個馬里奧NFT的項目惹眾怒的原因還不止於此。有網友表示,項目主頁里的圖片和遊戲都是從別處直接搬運過來的。其中的遊戲與之前玩家自製的《馬里奧大逃殺》(早於任天堂推出的大逃殺遊戲《超級馬里奧兄弟35》)有太多相似之處。

1up的遊戲並不是市面上唯一的馬里奧NFT項目。另外還有“馬里奧世界粉絲幣”,但NFT產品本應是保證作品的原作者能夠持續穩定受益的一種數字形式,在這種形式下推出的山寨產品不得不說是一種諷刺。如果宮本茂本人推出真正的馬里奧NFT,恐怕第一時間就會被買爆吧。

1up Telegram管理員昨日再次發表聲明,稱這是一個“優秀的獨立項目”,他表示:

“我是一款優秀的獨立項目背後匿名團隊的社區管理員。我們的目標是把2019年的一個絕佳創意進行創新。出於眾所周知的原因,任天堂叫停了這次創新。我們把這個項目的戰鬥系統進行強化,目標就是向封閉社區展示我們通過創新能把這個創意開發到怎樣的程度。我們現在感到這些創意已經枯竭至死。這都是拜任天堂的舔狗所賜。我們本來是用封測視頻來拉人擴充一下社區規模。等完整版上線的時候我們再換成自製畫風,到時候就跟任天堂的粉絲作品撇清關係。現在這只是概念的證明而已。遊戲的引擎都是自製的,還會用在其它原創遊戲上。現在好了,至少大家都開始聊這個新創意了。”

“創新是要有代價的。有人抱怨說這裡用了玩家自製的東西。其實這個平台本身就允許作者發布自製遊戲關卡、角色和畫作,然後在加密平台上進行遊戲。這些創意和畫作都會變成NFT,可以租賃或購買。NFT流通產生的收入都會提供給作者。這就是我們帶來變革的方式。”

(0)
上一篇 2021-10-30 17:42
下一篇 2021-10-30 17: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