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起降 峰飛自動駕駛eVTOL載人飛行器完成首飛

10月30日,據媒體報道,位於上海金山的峰飛航空科技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eVTOL載人飛行器V1500M,已於近日成功完成首飛測試據悉,從設計定稿到碳纖維機身開模製作,再到珠海航展首秀、後續台架測試及飛控航電的系列調試,一直到V1500M的首次起降測試,峰飛團隊僅僅用了不到100天時間。

垂直起降 峰飛自動駕駛eVTOL載人飛行器完成首飛

作為電動垂直起降固定翼載人飛行器,V1500M最大起飛重量1500公斤,搭載純電動力系統,載客飛行航程250公里,最大載客數3-4人。

垂直起降 峰飛自動駕駛eVTOL載人飛行器完成首飛

其採用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構型,兼具直升機與固定翼飛機的優勢,既可垂直起飛又可快速巡航。該構型結合高效率、長航程、簡潔構型於一體,同時滿足航空安全標準冗餘要求。

峰飛航空科技V1500M項目負責人表示:“不久后我們將啟動V1500M的固定翼轉換測試,驗證由旋翼向固定翼飛行模式的轉換。通過各項試飛測試,全速推進V1500M的研發,並爭取在2024年取得適航認證。”

資料顯示,峰飛航空科技是一家專業研發和製造自動駕駛飛行器的科技企業,該公司總部位於上海。目前在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領域完成了多款產品布局,主要包括大型自動駕駛物資運輸飛行器和大型智慧載人飛行器。

(0)
上一篇 2021-10-30 14:41
下一篇 2021-10-30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