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演員已就位,Netflix劇版《三體》開拍在即

作為雨果獎獲獎作品,中國作家劉慈欣的小說《三體》在國內外擁有大量擁躉。因此,當流媒體巨頭Netflix宣布要拍攝英語對白的劇集版《三體》后,立刻引起外界的關注。而近期,關於劇版《三體》的重磅消息接連爆出,導演和首批演員人選先後確定,令這部備受期待的作品距離成型越來越近。

劇版《三體》開發人大衛·貝尼奧夫(左)和D.B.魏斯。

劇版《三體》開發人大衛·貝尼奧夫(左)和D.B.魏斯。

早在2020年9月初,《三體》三部曲的版權方三體宇宙和游族集團與Netflix宣布,將聯合開發英語劇集《三體》時,其雄厚的幕後團隊就已曝光。首先,原作者劉慈欣以及英語版《三體》的翻譯、本身也是科幻小說家的劉宇昆擔任製作顧問。編劇和製作團隊中包括開發了《權力的遊戲》的大衛·貝尼奧夫(David Benioff)和D.B.魏斯(D.B. Weiss),以及開發了《真愛如血》和《極地惡靈》的亞歷山大·吳(Alexander Woo)。而《環形使者》《星球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利刃出鞘》的導演萊恩·約翰遜(Rian Johnson)以及他的長期製片搭檔拉姆·伯格曼(Ram Bergman)則將出任監製。

經過近一年的醞釀,到了今年8月20日,劇版《三體》的導演終於確定——花落中國香港導演曾國祥。現年42歲的他曾執導《反貪風暴》《七月與安生》《少年的你》等頗受好評的影片。其中,《少年的你》代表中國香港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在上一個頒獎季中,曾國祥接受了不少美國媒體的採訪,在國外的知名度大增。此番他不僅將出任導演,還將擔任聯合執行製片人。

導演塵埃落定后,自然是演員人選的揭曉。日前,貝尼奧夫和魏斯公布了首批共12位演員。此前傳出已在洽談階段的拉丁美人艾莎·岡薩雷斯(Eiza González)果然榜上有名,她曾在《殺出個黎明》《極盜車神》《我很在乎》等影視作品中有精彩演出。貝尼奧夫和魏斯在《權力的遊戲》中的老搭檔約翰·C·布萊德利(John Bradley)和利亞姆·坎寧安(Liam Cunningham)也加盟劇中。意料之中的是,選角中有不少東方面孔,包括出演《奇異博士》《雙子殺手》《尚氣與十環傳奇》的本尼迪克特·王(Benedict Wong);李少紅版《紅樓夢》中賈母的扮演者、資深旅美演員周采芹;曾出演《段林鎮謎案》的Jess Hong和新人女演員Zine Tseng。此外,還包括美劇《守望者》中的約翰·艾德坡(Jovan Adepo)、出演過驚悚片《敢不敢挑戰我》的瑪洛·凱麗(Marlo Kelly)、出演過《芝加哥七君子審判》的艾利克斯·夏普(Alex Sharp)、出演過《庭審專家》和《綠箭俠》的Sea Shimooka以及出演過《760號犯人》的沙莫·阿斯瑪尼(Saamer Usmani)。

首批公布的演員陣容。

首批公布的演員陣容。

不難看出,首批揭曉的演員中很多都是表演經歷並不豐富的年輕演員。至於他們一一對應書里的哪些角色,目前還很難推測。小說《三體》三部曲由《地球往事》《黑暗森林》《死神永生》構成。Netflix的劇集不出意外將從第一部拍起,故事講述1940年代出生的女科學家葉文潔在目睹父親遭迫害致死、體會人間種種痛苦后,萬念俱灰;繼而在星際通訊中,向文明程度遠高於人類的三體人暴露地球的坐標,令他們有機會毀滅人類,侵佔地球。

據悉,劇版《三體》將在11月開機,Netflix目前還未宣布計劃於何時上線。

(0)
上一篇 2021-10-30 13:41
下一篇 2021-10-30 1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