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與貴州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建鋰電池全產業鏈體系

10月28日,寧德時代官方宣布,其已與貴州省政府在貴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寧德時代將與貴州省一起推動當地新能源產業補鏈、延鏈、強鏈,充分發揮產業龍頭企業在市場、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優勢,與各方共同構建從鋰電池、上游磷氟化工及電池材料到下游市場應用、電池回收的鋰電池全產業鏈體系。

寧德時代與貴州省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建鋰電池全產業鏈體系

這意味着,寧德時代全球第八大生產基地或落地貴陽。而前七家分別為國內的福建寧德、江蘇溧陽、四川宜賓、青海西寧、廣東肇慶基地、上海臨港以及國外的德國工廠。

對此,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諶貽琴表示,“貴州和寧德時代開展深入合作,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是圍繞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產業體系的積極探索和有益實踐。希望雙方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新起點,推動合作事項早日落地見效。”

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則表示,“貴州的資源稟賦、產業基礎和寧德時代的技術優勢、製造優勢高度契合。寧德時代將深耕貴州,搶抓碳達峰碳中和帶來的巨大產業機遇,全力以赴把新能源產業做大做強,為貴州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0)
上一篇 2021-10-30 10:41
下一篇 2021-10-30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