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AI自主太空機器人慶祝國際空間站的首次成功亮相

日本公司GITAI是一家開發在太空中使用的通用機器人的公司。最近,該公司在國際空間站上對其GITAI自主空間機器人進行了演示。在演示期間,該機器人在空間站Nanoracks Bishop氣閘內執行了各種任務。這次演示是在10月13日至16日之間進行的,被稱為”S1″的太空機器人能夠成功完成它所計劃的所有活動。

GITAI表示,Nanoracks為S1提供了發射機會並在軌運行,還成功打通了數據下行鏈路。美國宇航局負責將GITAI S1發射到國際空間站,並由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在Bishop氣閘內安裝。

在實驗中,機器人被安裝在氣閘內后執行了兩項任務,包括為空間內裝配結構和面板,並能夠為艙內活動操作開關和電纜。除了自主操作外,像開關和電纜操作這樣的活動也可以通過休斯頓的Nanoracks任務控制中心進行遠程控制。

gitai-space-robot-1280x720.jpg

自主空間機器人演示被用來收集經驗,以便接下來發展艙外機器人技術。該類型的機器人技術的目標是能夠在軌道服務期間執行對接、維修和維護任務。此外,該演示還可以為機器人在月球探索和月球基地建設期間開展活動打開大門。

GITAI是一個大多數人從未聽說過的名字。它是一家專註於空間機器人技術的初創公司,為太空工作提供安全和廉價的解決方案。該公司計劃到2040年成為世界領先的太空發射公司的平等合作夥伴,其目標是提供廉價和安全的勞動力,可用於在月球上建立基地。

(0)
上一篇 2021-10-29 20:40
下一篇 2021-10-29 2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