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將很快迎來更好用的Android應用兼容模式

儘管 Google 並未拿到絕對多數的操作系統市場份額,但 Chrome OS 的定位一直相當有趣。作為一個起初專為上網本打造的移動操作系統,其在後續也引入了對 Android App 的運行支持。遺憾的是,在問世多年之後,許多 Android 應用仍被局限於智能機的世界中。好消息是,Google 正努力推動為大屏設備提供優化的支持。

2.jpg

在平板 / 上網本上體驗過 Android 應用程序的朋友,多少遇到過某些異常且難以預測的應用行為。

比如在平板電腦上,Android App 常被強制縱向顯示,這對 10 英寸及以上的設備用戶來說很是不便。

此外在 Chromebook 上網本上,Android App 的 UI 會被拉得很長,結果也導致體驗上的嚴重不良。

一方面,部分 Android 應用程序允許在 Chrome OS 上調節窗口大小,以方便用戶選擇最適合的內容呈現方式。

然而並非所有 Android App 都支持這一點,且用戶在實際用上之前,一切都像是在“開盲盒”。

1.jpg

慶幸的是,隨着即將到來的 Android 12L,我們將很快化解這些尷尬。正如 Chrome Unboxed 上月發現的那樣,Google 一直在為 Chrome OS 上的 Android App 開發一種“兼容模式”。

以平板電腦為例,Google 打算在 Android 應用的窗口標題欄中間添加一個非常顯眼的按鈕,表明某個 App 的 UI 已針對當前布局實施了相關優化。

What’s new for large screens and foldables in Android and ChromeOS(via)

更重要的是,這項功能可以自動調節 Android App 的窗口大小,以使之在 Chromebook 上網本上的觀感和行為都變得更順暢、甚至允許用戶在不同的表單選項之間進行切換。

作為 Google 新宣布的大屏改進(Android 12L)的一部分,理想情況下,開發者也會重新設計他們的應用程序,以更好地適配不同尺寸的屏幕和設備外形(包括可摺疊設備)。

不過這種新引入的“兼容模式”,至少為那些缺乏更新動力的老舊 Android 應用程序,提供了一套所謂的“官方緩解”方案。

(0)
上一篇 2021-10-29 11:42
下一篇 2021-10-29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