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A的Goes-East衛星發現了巨大的X1級太陽耀斑

據CNET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Goes-East衛星在周四捕捉到了一次巨大的X1級太陽耀斑NOAA位於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氣象衛星研究合作研究所在Twitter上發布了兩張在不同波長下看到的耀斑爆發的照片。

3]795HVPMGM0T}A7`4P}[$2.png

NOAA的空間天氣預測中心將該耀斑記錄為X1級。太陽耀斑的測量方式與地震類似,最大的耀斑被標記為”X級”。最小的耀斑是”A級”。更高的數字錶示更強烈的耀斑。美國宇航局(NASA)曾經在2003年測量過一次X28級耀斑,儘管X1仍然是一個主要的耀斑。

(T)KQX9{CF`1C278LUCN(N3.png

太陽耀斑會對地球產生影響。美國宇航局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說:“耀斑的有害輻射不能穿過地球的大氣層,對地面上的人類產生物理影響。然而,當強度足夠大時,它們可以擾亂GPS和通信信號。”

美國宇航局發布了其太陽動力學觀測站所拍攝到的耀斑的視圖。

G5UDUCWWJOC$GS68U`4RNP8.png

空間天氣物理學家Tamitha Skov正在跟蹤該耀斑,並預計相關的太陽風暴將在10月31日萬聖節前到達地球。它可能會助長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極光行動。

W_7]N{G}4AS~_5YK961[]$A.png

(0)
上一篇 2021-10-29 11:42
下一篇 2021-10-29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