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4億年前的巨型“蠍子”化石 體長近1米

據CNET報道,科學家們近日在中國的海底發現了4億多年前的巨型“蠍子”的化石遺迹,其體長超過3英尺(約1米)。被稱為Terropterus xiushanensis的巨型生物是Mixopteridae家族的一員,這是一類大型的、類似於蠍子的生物,它們擁有帶刺的附肢,上面裝飾着針狀的尖刺,而其尾巴讓人聯想到鋸齒刀。

C2$89`Y5HQ2)S0P[ORMLVJB.png

“這些附肢可能是用來捕捉獵物的,可以與鞭蛛的刺狀腳趾形成的‘捕捉籃子’進行類比,”研究作者在一篇關於該發現的論文中寫道,該論文將發表在11月的《科學通報》雜誌上。

“我們對這些怪異動物的了解僅限於80年前描述的兩個屬中的四個物種,”該國際研究小組在研究中說。那些威脅性昆蟲的近親在蘇格蘭、紐約、挪威和愛沙尼亞周圍被發現。

但論文指出,這種巨大的令人毛骨悚然的蛛形綱動物是在中國南部地區附近發現的第一個此類動物,是可怕的Mixopteridae家族中已知最古老的成員。在古代,在4.438億年前至4.192億年前的志留紀初期。

新的化石可以進一步加深科學家對這些兇惡的海生動物的多樣性和範圍的了解。研究人員寫道:“擁有如此大的帶刺附肢和可能有毒的尾巴來捕捉和打擊獵物,Terropterus很可能在志留紀初期的海洋生態系統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頂級捕食者的角色,當時華南地區還沒有大型脊椎動物的競爭對手。”

由於化石顯示該生物身上的刺和尖刺的模式各不相同,研究人員還懷疑這個異常大的“蠍子”有一些不同的策略來捕捉獵物。但最終,當鯊魚和其他更現代的捕食者出現時,這些“蠍子”不再統治海洋,並可能被迫消失了。

(0)
上一篇 2021-10-29 11:41
下一篇 2021-10-29 11:41

相关推荐